梁美芬哥哥疫歿終年63歲 狠批政府低估社區大爆發:已跟足指引居家隔離!

社會熱話

廣告

第五波疫情至今奪走近3,000條寶貴人命,死亡率升至0.49%,不少年長確診者病情反覆,更有不少患者最終因病不幸逝世。其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有家人早前確診,最終不幸離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梁美芬兄長染疫亡

梁美芬昨日於立法會會議上表示,其兄長確診初期只屬輕症患者,而且一直遵循政府指引,進行居家隔離,不過卻因病情惡化,最終不幸離世。

梁美芬直言政府低估了社區大爆發,其63歲兄長本身並無長期病患,早於今年2月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她憶述,兄長確診初期只出現輕微症狀,因此跟隨政府指引居家隔離,及後病情轉趨惡化,送院不久宣告不治。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梁美芬:市民對政府失信心

梁美芬在會上表示,本港市民已經對政府抗疫防疫失去信心,又認為,即使患者主動申報陽性,亦無法得到適當治療。

她又指出,部分市民感到政府無法提供實際援助,即使不幸確診亦不願主動申報。她批評政府缺乏精準數據,更低估了今次第五波疫情在社區爆發的嚴重性。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梁美芬建議,政府當局應盡快動員私家醫院醫生共同參與抗疫、優先處理高危人士,論輕症與否都應該給予即時救治,以及加快安排內地醫護人員團隊來港提供急切協助。

與悔同時,亦建議政府向全民派發快速檢測包,盡快實施短期禁足,避免人群外出強檢、以及動用「緊急法」豁免內地已列明可治療新冠肺炎藥物,她又在會上要求政府交代精準的抗疫路線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IG@priscilla_leung_mei_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