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事苦與樂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期商界熱門話題,一定非荔園重開莫屬,荔園Super Summer 2015將於6月26日開幕,而記者就可以在前一天試玩,率先體驗,好讓報道於開幕當日出街,以收宣傳之效。

荔園於5月下旬召開首個記者招待,然後在6月上旬舉行啟動安裝工程儀式,開幕前一天邀請傳媒預覽,開幕當日以及期間都會邀請媒體採訪,記者可直擊整個過程,同時與最高負責人對談,所以往往令我們有走在潮流尖端的優越感。

海上追黃鴨

近年,商界盛事尤多,這與不同商業機構希望營造更佳宣傳效果有關。去年「千六熊貓遊香港‧創意X保育展」、2013年的「橡皮鴨游世界」以及2012年「你睇!!多啦A夢嚟啦!誕生前100年祭」均由AllRightsReserved創作總監林樹鑫負責策劃,每次我都有份參與其中,當然少不了率先以及近距離接觸展品。

「橡皮鴨游世界」kick off當天,海港城封了海運大廈臨海位置,邀請嘉賓及記者入內參加開幕儀式,我們可以在最佳位置拍攝大黃鴨,在不同角度拍下無人阻擋的靚相,還有出席的名人明星任影。據悉,大會原本安排了一艘船讓傳媒在海上追蹤黃鴨,不過後來因為安全問題而取消,否則我們的體驗更加與別不同。

採訪這些城中盛事也有難度,既然是全城熱話,任何傳媒都會報道,我們必須思考不同角度,以免人云亦云。另外,負責人的訪問排得密密麻麻,若非有份量的傳媒,又或者與公關相熟,很容易被漏掉。

樂園內乾煎

近年我幾乎每年都會採訪Hello Kitty的大型展覽,每次我都有機會在開幕前進場,隨意瀏覽,以及與不同造型的Hello Kitty合照,還要是四野無人的最佳角度,每次都讓我的Hello Kitty粉絲朋友「恨到流口水」。

另一次令我印象最深的盛事是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當年我有份去傳媒預覽以及開幕儀式,時值9月上旬,炎夏似火,我們在無遮無掩的樂園內走來走去,汗流浹背,簡直就快中暑。開幕禮當日,在睡公主城堡前乾曬了個多小時,雖然大會派發紅色紀念版雨傘,但仍然是熱得透不過氣。

能夠參與這些盛事,朋友都非常羨慕不已,「你就好啦!可以去玩!」其實我們並不是去玩,最終也要交稿。即使是試玩,也只是同攝影師或行家一起,去玩始終與家人或知心友才最開心,就算讓你影到大量靚相,只有自己一人,也無甚意思。

(圖片由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