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 機師轉做空姐 British Airways官網

英航為應付疫後旅遊需求 鼓勵機師轉做空姐 推6星期再培訓計劃教Captain湊客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疫情急速惡化,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市民離重獲「旅遊自由」的目標愈來愈遠。然而,不少歐洲國家因為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雖然每日新增確診數字尚未清零,但大部分居民已回復正常生活。

其中,英國更是第一個取消所有新冠病毒相關措施的國家,相關人士預計疫情狀態完結後,當地會出現報復式旅遊,各航空公司亦正為此做準備。

英航 機師轉做空姐 英航為應付疫後旅遊需求 鼓勵機師轉做空姐 推6星期再培訓計劃教Captain湊客
(圖片來源:Unsplash@isaacstruna)

英航請唔切人 鼓勵機師轉做空姐

針對疫後需求,英航子公司City Flyer決定聘請約4,000名空中服務員,應付隨政策放寬急增的航班數量。然而,由於招聘程序需要時間,新入僱員未必能及時為航班需求「止渴」。

英航鼓勵旗下機師參與全新「Discovery」訓練計劃,提供6星期課程,教導其有關機上安全及為顧客服務的相關知識,並暫時轉做空中服務員以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據悉,機師參與計劃期間可以繼續領取原職位薪金,即約10萬英鎊一年(約106萬港幣)。計劃暫時只在英航子公司City Flyer中推行,並限於以倫敦CIty Airport作為工作基地的機師參與。

英航 機師轉做空姐 British Airways官網
(圖片來源:British Airways官網)

機師:以為係笑話

雖然英航計劃非常有創意,但員工似乎並不太接受公司做法。皆因疫情剛開始時,英航曾大幅裁減人手約一萬人,渡過難關後卻又希望於短時間內回復規模應付顧客需要,甚至不惜以加薪吸引新人加入,令員工感到被背叛。

至於計劃的目標對象機師更是對公司政策感到不解,據英航內部人士消息,大部分機師反應一般,並不打算參加之餘,更覺得措施荒謬得像笑話。

公司解釋:鼓勵同事嘗試其他崗位

根據外媒消息,此計劃早於去年11月開始推行,更因近日英國放寬所有出入境措施而加大力度。英航官方回應指,公司對於推出「Discovery」訓練計劃非常自豪,認為能讓旗下僱員有機會嘗試不同崗位,特別是與客戶直接溝通的職位。英航更強調,此計劃能夠提升公司整體客戶服務水平。

圖片來源:British Airways官網、Unsplash@isaacstru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