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改條款】Tesla馬斯克籲轉用Signal 帶挈同名股票漲1100%

【WhatsApp改條款】Tesla馬斯克籲轉用Signal 帶挈同名股票漲1100%

社會熱話

廣告

通訊程式WhatsApp近日公布更改私隱條款,要求用戶同意將帳戶內的電話號碼等資料,與Facebook共享,否則在下月8日後無法使用WhatsApp,此舉引起廣泛關注。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平台呼籲轉用加密通訊程式Signal,然而投資者似乎有所誤解,以為馬斯克所指的是一間為「Signal Advance」的場外交易公司,結果紛紛買入該股,令該股價上周四飆升近527%後,周五再漲91%,由每股0.6美元升至7.19美元,升了近1,100%。

相關新聞: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 必須向Facebook分享資料才能繼續使用
對此,通訊應用程式Signal周五在社交平台澄清與「Signal Advance」沒有任何關係(見圖右),並表示「可以理解人們會想投資實現創紀錄成長的Signal,但這個(Signal Advance)並不是我們,我們是獨立的501c3非營利組織,我們唯一投資的是你們的隱私。」
至於WhatsApp發言人指,今次私隱條款變動容許將WhatsApp對話紀錄儲存在Facebook公司的系統,強調新措施並不適用於歐盟及英國用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