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啟動模擬數碼港元試驗 邁向新商業模式

理財

廣告

中銀香港近日宣布,已正式開展模擬數碼港元的試驗,以驗證數碼港元預繳服務的應用案例。首階段試驗對象是該行的部分員工,他們將通過中銀香港的流動支付應用程式BoC Pay購買預繳式服務合約,接下來,試驗將向參與的中小企業的合資格客戶開放。

涵蓋多元化行業

在這次的試驗中,約10家涵蓋美容、醫療、健身、教育等多元化行業的商戶被引入。參與者一旦通過BoC Pay購買了合作商戶的預繳式服務合約,他們的預繳資金將被轉化為個人名下的數碼港元,並由智能合約進行管理。當消費者進行消費後,智能合約條件將被自動執行,實現向商戶的自動化付款。

優化商戶體驗

中銀香港數字貨幣專項工作組副總經理陳光表示,這次模擬數碼港元試驗將通過現有的BoC Pay和BoC Bill進行,以降低商戶參與試驗的技術門檻和額外資源投入。該行期待能把握金管局數碼港元先導計劃的契機,為零售中小企業打造新的商業模式,構建健康的預繳消費生態循環。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