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凱琳 宏利ceo計劃

梁凱琳|從會計審計領域成功轉型 克服種種挑戰 為客戶專業求真

理財

廣告

從會計專業到理財策劃專業,梁凱琳(Karen)秉持其正直、誠實、用心的宗旨,為每一個客戶、每一項工作全力以赴,冀善用個人專業與宏利財策平台,協助更多人達致他們的保障及理財目標。Karen於2023年7月正式透過「宏利C.E.O.計劃」加盟宏利,轉型初期亦曾遇上種種挑戰,而她則笑言以「心口掛勇字」去面對,加上積極調整心態和獲得家人及朋友支持,不久便適應行業步伐。踏入2024年,Karen為自己定下今年兩個目標——晉身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行列及建立個人團隊。她期望循序漸進地拓展理財策劃事業,為更多客戶服務。
宏利財富管理經理梁凱琳(Karen)
宏利財富管理經理梁凱琳(Karen)

為長遠人生規劃  決心轉行

大學修讀會計的Karen,畢業後順理成章進入會計及審計領域,8年間已晉身至高級審計職位。雖然薪金及發展前景不俗,惟工作量有增無減,工時長成為她「思變」的最大理由。「去年父母退休,我不單希望財政穩健,讓他們安享晚年,更想把握時間陪伴和照顧他們。加上自己喜歡煮食和手工藝,理財策劃行業的工作模式和時間具彈性,能讓我掌握自己的事業發展,多勞多得,自主平衡工作和生活。」Karen表示自己一直有留意中學師姐、宏利分行經理霍鈴姍(Michelle)的社交媒體帖文,數年前找對方整合個人強積金帳戶時,開始對理財策劃行業產生興趣,直到去年決心轉型,加入Michelle的團隊。

Michelle指,她在中學時認識Karen,當時兩人合作籌辦活動,已深深感受到她的責任心和真誠。「我知道Karen以往工作很忙,以她的條件及能力,絕對值得更好的生活,於是我積極招攬她入行,希望能協助她實現自己的理想。」Michelle非常欣賞Karen積極的態度,她的加入更感染了團隊眾人,提升團隊氣氛,驅使大家更積極主動。

如何能夠在短時間內成功轉型?Karen表示自己雖然沒有前線銷售經驗,但過往需要利用會計及審計相關知識,為客戶解決各種會計上的疑難;亦要與客戶緊密溝通,從而編制公司財務報表。「未必每個客戶都擁有會計知識,但我會耐心地解答他們的問題,這些經驗亦能發揮在現時的理財策劃工作中。」

「真誠比其他條件更重要」

Karen深信,理財顧問的真誠比其他條件更重要,因為每位客戶都希望理財顧問能夠切身處地提供客觀的意見。而她亦會本著專業和真誠,針對每位客戶的真實需求,為他們建議最合適的保障及理財計劃。雖然Karen擁有會計背景,但招募團隊夥伴時,她卻銳意吸納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一個人走得快,一班人走得遠。擁有多元文化的團隊,成員間能互相交換知識、互相激勵與提升,自然進步得更快。」Karen認為,正直、誠實、有責任心是理財顧問的必備特質,她期待與更多優秀夥伴結伴前行,於理財策劃行業發光發亮!

0
(左起)宏利分行經理霍鈴姍(Michelle)及宏利財富管理經理梁凱琳(Karen)

「宏利C.E.O.計劃」 設多元化專業培訓課程

作為理財策劃顧問,持續進修能提升個人專業,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服務。「宏利C.E.O.計劃」為每一位新晉理財策劃顧問提供多元化培訓課程,當中包括產品知識、銷售技巧、營銷法規及守則等,助他們裝備專業知識。

如果您擁有非凡才幹,又有志加入,請按此了解更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ko圖片來源:資料及數據由被訪者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資料及數據由被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