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假期旅行社結業 受影響團友或可索賠取回9成團費 附賠償基金申請方法

至尊假期旅行社結業 受影響團友或可取回9成團費 附賠償基金申請方法

理財

廣告

至尊假期旅行社結業,旅遊業議會估計約1,100名旅客受影響,涉及款項約120萬元。據議會了解,大部分受影響旅客都持有印花收據,可以申索旅遊業賠償基金,最高可取回團費9成的賠償。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至尊假期

疫情重創旅遊業 至尊假期結業

主力經營內地及東南亞短線團的至尊假期結業,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本週一(5月18日)接獲註冊處的通知後,已經即時撤銷至尊假期的註冊。據悉,由於受疫情令很多旅行團未能成行,公司出現財政問題。註冊處曾給予有關公司時間注資,但旅行社未能成功在限期前注資,因而要結業。

至尊假期旅行社結業 受影響團友或可索賠取回9成團費 附賠償基金申請方法
至尊假期主力經營內地短線團。

逾千團友未獲退款涉120萬元 或可申請賠償取回9成團費

旅遊業議會根據旅行代理商註冊處提供的資料,估計約1,100名團友受影響,涉及金額約120萬元。據陳張樂怡了解,大部分至尊假期的旅客都持有印花收據,可以申請旅遊業賠償基金,最高可取回相當於團費9成的賠償。

現時至尊假期的網頁仍然運作,但報名熱線未能接通。公司設有的Facebook網頁自2017年後亦沒有更新。

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方法

如持牌旅行代理商倒閉,旅客可申索相等於所損失外遊費90%的特惠賠償。旅客可於旅遊業賠償基金管理委員會網頁下載表格,以一式兩份填寫後,郵寄或親身送交旅遊業賠償基金管理委員會秘書(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183 號 合和中心 49 樓 4901 室 旅行代理商註冊處 )

所需文件:

1. 一份經已填妥的申請表格(表格 A表格 B)。如使用表格 B 的話,請確保所有旅客皆填妥表格 B 內第 4 頁的資料及簽署。
2. 所有由有關旅行代理商發出的正本收據,而收據應已蓋上徵費印花。
3. 所有申請人的身份證副本。請注意,所有身份證持有人須分別在自己的身份證副本上簽署,而簽署式樣須與表格 A 或表格 B 上的相同。
4. 如申請人未滿 18 歲,請另外填妥「父/母或監護人申報表」, 以代表該申請人申領特惠賠償。
5. 其他有關的文件。

如有查詢,請致電秘書處熱線 3151 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