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專家 美國 工作 創業 理財 理財解碼

7位財務專家一人教一招 理財秘技大集合 學識唔會窮|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財務專家・理財解碼】每個人都應該有基本的理財知識,做好財務規劃,為人生作準備,以下有七位美國財務專家提供的理財建議!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財務專家的理財建議

加州 Wealth Management LAB 創始人 Louis Barajas:「非常簡單,支出少於收入,將剩下的資金持續投資在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中。」

德薩斯州Gen Y Planning 創始人Sophia Bera:「專注投資在工作創業,這樣可以令你工資得到增長和成為特定領域的專家,加快實現財務目標的速度。」

紐約Bone Fide Wealth 創始人Douglas Boneparth:「做對的事。」這個建議來自於一個就讀商學院的朋友,他說:「 每當我遇到艱難的決定時,我知道如果做對了,最終一定會有好結果。」

美國 Your Greatest Contribution 創始人Rianka Dorsainvil:「 作為第一代財富建設者,擁有更好的經濟狀況,所以想幫助身邊的每個人。 但在幫助別人之前,必須確保自己經濟上有足夠保障。」

紐約 Francis Financial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acy Francis :「在我小時候,看見了那些因為未接受過金融教育而沒有權力的女性,生活得非常糟糕。 當時,我的祖母長期處於受壓關係中, 長大後她向我解釋說,留下來是因為她缺乏經濟能力,無法改變處境,所以別無選擇。同時,我的母親一直主張女性不應該依賴他人作為經濟來源。」這些建議和經驗都導致她在大學選擇修讀了金融專業。

她說:「不幸的是,和我祖母有相同情況的人非常多。」 缺乏經濟獨立的恐懼至今仍然存在,根據瑞銀(UBS)2018年的一份報告指出,大約56% 已婚女性允許其丈夫作出所有的長期財務決策。

「此外,如果夫妻離婚,女性需要增加30% 以上的收入,才能維持與離婚前相同的生活水平。相反,離婚後男性的生活水平會提高10%,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我的祖母選擇留下來。」她表示,女性了解自己的個人財務狀況和投資組合至關重要。

馬里蘭州Harris and Harri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總裁Zaneilia Harris:「永遠不要停止學習。你可能會失去工作,但沒有人可以拿走你的知識,甚至可以用於其他工作機會。」

新澤西州CIO of Lassus Wherley Diahann Lassus的聯合創始人Lassus Wherley:「掌握自己的收入和開支,制定儲蓄計劃。很多人覺得浪費時間而放棄紀錄自己的支出,但知道自己的消費情況對理財十分重要,管理和規劃自己的開支以確保符合預算。」

有心不怕遲,由現在開始掌握自己的財務狀況,為將來做好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