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家尉 宏利ceo計劃

連家尉|走出人生低谷 謹守初心 冀以生命影響生命

理財

廣告

衡量一個人成功與否,不只是看他能否達到頂峰,更要看他跌到谷底時的反彈力度。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連家尉(Carol)的故事正正演繹了何謂「谷底反彈」。兩年前,Carol在事業上升期驟然患病,二十多歲的她親身經歷過種種身心困境;兩年後的今天,她「浴火重生」,決心透過宏利理財策劃平台展開她的第二人生。縱然曾遇上低潮,Carol卻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能力,她除了希望保持初心、為客戶創造價值外,亦希望能夠成為他人的「伯樂」,以代理人團隊協作模式為更多夥伴尋找個人價值所在。

跨過難關 重拾人生與事業自主權

Carol 於2017年獲得市場學學士學位後,便投身金融界市場營銷工作。言談間感受到Carol的事業心,得知她工作幾年仕途順利,偏偏在事業上揚期間遭逢巨變。「兩年前我被邀約到新公司建立自己的市場營銷團隊,上班的第一天卻發現自己患上癌症。可是當時我並沒有任何保障產品,於治療期間不單經歷身心折磨,還要承受經濟壓力,美好的人生瞬間跌到谷底。」康復後,Carol不希望其他人重蹈她的覆轍,盼望「以生命影響生命」,並透過「宏利C.E.O.計劃」於今年1月加入宏利,決心在理財策劃的跑道上重新起步。

經歷過種種變故後,Carol不想再受限於固有框架,她認為理財策劃行業對晉升、收入、建立團隊等都訂下明確指引,由自己決定個人事業高度,自主權比其他行業更大,這些都是促使她入行保險業的原因。Carol指其修讀市場學及曾於金融界工作的背景,助她更易掌握客戶真正需求,她會根據客戶不同的人生階段,配合背景、目標等因素,為他們建議最合適的保障及理財方案。

宏利分行經理陳頴妍(Diana)幾年前就有意招募Carol,她笑言Carol就好像「第二個她」,深信對方必定能夠在理財策劃舞台上發光發亮。Diana表示:「Carol是一個健談、勤力且目標清晰的人。她有一種魅力,能夠感染身邊的人一起追求進步。」Diana認為保險的目的是為別人帶來安心和保障,而Carol的開朗與樂觀性格,能為客戶及團隊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連家尉 宏利ceo計劃 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連家尉(Carol)
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連家尉(Carol)

注重團隊發展 「Work Smart, Play Hard」

一個人的反彈力表現在其應對壓力、變化或挑戰時,恢復的能力有多快。Carol記得在最初入行時,曾遇過不少拒絕她的客戶,但她並沒有輕易放棄,反而加緊腳步調整並轉換心態,把每個拒絕視之為下一次的成功機會,其正面心態助她短短時間內獲得「宏利C.E.O.計劃專訪奬賞」。「心態好,狀態才會好;狀態好,業績便會更好!有幸得到『宏利C.E.O.計劃』一對一導師、Diana及眾團隊成員的鼓勵,才能讓我加快調節心態。」Carol形容,每次跟C.E.O.計劃導師見面後,就好像為頭腦做了一次「Spa」,清除一切負能量。

除了個人業績外,Carol正積極建立個人團隊,她指自己很重視團隊精神,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協助他們做到工作與生活平衡:「我向來奉行『Work Smart, Play Hard』,只要把工作有效率地完成,自然能夠在追求卓越之餘,也能享受生活,做到工作與生活平衡。」

連家尉 宏利ceo計劃 (左起)宏利分行經理陳頴妍(Diana)及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連家尉(Carol)
(左起)宏利分行經理陳頴妍(Diana)及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連家尉(Carol)

「宏利C.E.O.計劃」

導師同行 快速調整心態

「宏利C.E.O.計劃」為每一位理財策劃顧問配對一對一的專業導師,讓他們在初入行適應期內,得到專業指導,並提供適切建議和協助,就像「同行者」般,從旁鼓勵,助學員快速調整心態。

如果您擁有非凡才幹,又有志加入,請按此了解更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ko圖片來源:由被訪者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由被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