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C.E.O.計劃

陳皓德|「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追夢的你」 以財策起步 傳播正能量

理財
擅於溝通是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陳皓德(Gary)的最大優勢。Gary曾於證券行擔任客戶服務經理,他笑言自己有半個社工體質,習慣跟客戶透過電話溝通,讓客戶感受他的真誠和「溫度」。機緣巧合下,Gary獲宏利分組經理李育霖(Raydan)邀請加盟,他希望善用自己的優勢,在財務策劃行業為客戶做得更多,並建立個人團隊,傳播正面積極的能量。於2022年8月入職的Gary,只花了短短5個月時間便達成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的目標,他更朝著兩年內奪得MDRT六倍業績要求的頂尖會員(TOT)目標前進,在追夢過程中迸發光芒。

推己及人 以客戶需求為本

財務策劃顧問要跟新舊客戶接觸,透過溝通了解對方想法,從而為客戶建議最合適的財策計劃。因此,溝通技巧和親和力都是財策顧問不可或缺的特質。5年的客戶服務經驗,助Gary發掘並磨練自己的長處,不斷累積個人資本如人脈網絡、客戶群、軟技巧等,因此能快速適應財策業的步伐,在短時間內取得佳績。

「人生在世,生老病死少不免牽涉金錢。因為家庭原因,我非常明白親人患病對整個家庭帶來的負擔和影響,因而希望協助客戶做好個人保障,未雨綢繆,為自己更為家人做好萬全準備。」Gary形容自己抱著「助人自助」的心態對待財策工作,不硬銷,也不怕拒絕,以「幫人」為出發點,向客戶傳遞正確資訊。

Gary跟上司Raydan是舊同事,Raydan坦言很早便想招募Gary,因為他的性格特質跟財策業需求的人才要素如出一轍,結果亦如他所料。Raydan補充說:「Gary往往能夠很快跟陌生人『破冰』,將自己的真誠一面表現出來。入行至今,他比以往更願意於人前展示自己,表現更自信。」Gary亦非常感激Raydan的用心,讓他有機會在財策業發揮所長。

宏利C.E.O.計劃 (左起)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陳皓德(Gary)及宏利分組經理李育霖(Raydan)
(左起)宏利財富管理經理陳皓德(Gary)及宏利分組經理李育霖(Raydan)

目標清晰 散發逐夢者光芒

關於未來,Gary相信「夢想不會發光,發光的是追夢的你」,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和位置,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總能夠在不同的舞台上發光發亮。「我期望自己能在行業持續進步,以業績來說,今年的目標首先是達成兩個MDRT,下一步則希望兩年內取得TOT會員資格的殊榮,印證自己的能力和努力。」Gary指自己由始至終均以客戶為先,工作上能夠幫助更多客戶好好規劃他們的保障和理財需要,便是他最大的滿足感來源。

Gary不忘初心,目標清晰,建立團隊時,他依然以關心客戶和傳播正能量為大前提,積極邀請跟他一樣喜歡與客戶溝通的財策顧問,透過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掃走社會冷漠。

「宏利C.E.O.計劃」 專業導師助學員調適心態

即使新晉的財策顧問未曾接觸過前線銷售工作,「宏利C.E.O.計劃」特設一對一企業營銷導師,定期與每位學員會面,為他們提供個人化的實用建議和輔導,助他們調整心態,盡快找到自己的成功法則。

如果您擁有非凡才幹,又有志加入,請按此了解更多。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ko圖片來源:由被訪者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由被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