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宜

29+1 欣宜話自己係盛開嘅花

理財

廣告

欣宜將於今年5月年滿30歲,她並不認為這是人生的大關,因為無論生活、工作及感情,她都經歷過嚴峻關口。 「我現在可說是剛剛盛開的花朵,知道自己想要、不想要;需要、不 需要;能夠做到、不能夠做到甚麼。」

文:梁彩鳯

攝:彭大偉(部分)

29+1的迷思

欣宜首次擔正女主角的電影《29+1》即將上映,她與周秀娜分別飾演快將30歲的黃天樂及林若君。 林若君是一個典型的香港女孩,外表硬淨,在事業上力爭上 游,惟遇上感情及事業關口,一下子崩潰。

至於黃天樂則是一個樂天知命的女孩,事業上一事無成,未嘗戀愛也無全力追尋。 欣宜表示,未入行前的她是100%的黃天樂,當年她沖咖啡、派傳單、做 侍應,也生活得很開心。 入行後,由於發覺機會得來不易;加上去年幸運地遇到好歌曲,事業上有突破,令現時的她,林若君及黃天樂的比例為8:2。

「我絕對不會變成100%林若君,因為太恐怖了 ,不過會維持現狀一段時間,趁年輕時候拼搏,期望65歲左右,我可以變回100%黃天樂。」欣宜說。

離地變貼地
眾所周知,欣宜是已故藝人沈殿霞之女,自幼生活無憂。 「以前我出門通常有司機接送,或者坐的士,從來沒有搭過地鐵、巴士,當然也沒有八達通卡,生活確實很『離地』,即 使現時我叫Uber,司機也很奇怪我沒有車。」她說。

母親於2008年離世,自小被妥善照顧的欣宜頓時失去倚靠,而演藝事業暫未有起色,理財更是一團糟。 「有次戶口只剩下26元,無法透過ATM機取 得,真的『叮』一聲,令我醒覺理財的重要性。」

欣宜從最基本的方法入手,每天記下所有開支,減省無謂支出,量入為出,開始學習理財。 自2014年加入hmv數碼中國集團後,欣宜事業發展順利, 去年更獲得多個樂壇獎項,收入穩定增加。 「我現在努力賺錢,既想在加拿大置業,又想趁這幾年雪藏卵子,兩者都是天價。」欣宜笑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