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停產

iPod停產、每人限購10部!喬布斯口袋潮物淪電子垃圾:想清貨仲咁高竇!

理財

廣告

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 美股代號:AAPL)宣布將停產最後一代iPod音樂播放器,現有存貨售完即止,面世逾20年的iPod將退出歷史舞台。iPod停產消息公布後,網民反應兩極,有人大感可惜,亦有人認為iPod功能單一,被智能電話取代是大勢所趨。
ipod停產 香港限購10部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iPod停產 現貨售完即止

美國蘋果公司(Apple)昨(5月10日)宣布將停產最後一代iPod音樂播放器,市面上最後一批第7代產品iPod Touch會繼續銷售,直到清空庫存。香港市場上每人限購10部,32GB售價HK$1599。

iPod於2001年面世,並以能夠收納上千首歌曲作為賣點,開創了MP3隨身播放器的先河。

然而iPod上架初期並不人看好,有人將iPod描述為「遠非革命性的產品」,也有人質疑:「對如此荒謬的東西進行如此大的炒作!」

不過,事實證明iPod成為了蘋果歷史上最重要的產品之一,不僅蘋果多年來發布幾個版本的 iPod。市場認為iPod在公司1990年代末瀕臨破產,再次獲得成功的關鍵。

隨著蘋果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革命性的iPhone在2007年推出市面,iPhone的功能完全覆蓋iPod,令iPod的競爭力減低。這種隨身播放設備漸漸成為了蘋果公司的小眾產品,蘋果先後於2014年停產iPod classic、2017年停產iPod nano和iPod shuffle。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指:「從iPhone到Apple Watch再到HomePod mini,以及Mac、iPad和Apple TV,我們已將音樂體驗融入所有產品。」

網民:限買10部咁高竇!

iPod20年的歷史畫上句號,有網民感到可惜:「以前買部4代有 retina display 主力聽歌,個音樂 UI 勁靚,打横部機,成埋CD 封套出現,又可以感受下ios 流暢度,有好多獨家APP」、「iPod classic 同之前出嘅iPod音色真係好難喺第二個牌子搵得返」。

不過亦有網民表示iPod已經失去價值,對於香港每人限買10部的安排,網民表示不滿。

  • 「送畀我都唔要!」
  • 「其實有iPhone 仲洗乜要iPod?」
  • 「買部se唔好?」
  • 「限10部好似好高竇咁,其實即係叫人每人同佢買10部走清死貨!」
  • 「出面retails大把死貨,仲好意思限10部,你話限2部都話駁啲YouTuber做吓話題呀?」
  • 「年年都話Apple已死,Apple年年賺大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