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F

MPF|3月份強積金投資回報分析與展望

理財

廣告

MPF強積金在3月份為投資者帶來了喜訊,平均每位成員賺取了約3100元的投資回報。本文將深入分析這一成績的背後因素,並探討未來的投資策略。

MPF丨3月份強積金整體表現

根據積金評級的數據,3月份強積金的整體投資收益達到1.87%,相當於約146億元港幣。這意味著475萬名強積金成員在這個月平均每人獲得了約3100元的正回報。股票基金作為主要的投資動力,對於這一成績貢獻顯著。

MPF丨股票基金的亮眼表現

在眾多基金類別中,「日本股票基金」表現尤為突出,成為單月和累計12個月表現最佳的強積金資產類別。此外,「美國股票基金」也持續展現其強勁的吸引力,成為2023年強積金最大資金淨流入的基金類別。

MPF丨美國股票基金的持續強勢

美國股票基金在2023年繼續保持其吸引力,這得益於全球通脹趨穩和減息希望的提昇,這些因素正推動金融市場實現正回報。

MPF丨多元化投資策略的重要性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指出,雖然追逐日本和美國等市場的強勁回報很誘人,但考慮到波幅是強積金最大的未知因素,多元化投資和投資DIS基金(俗稱懶人基金)仍然是首選的投資策略。

MPF丨懶人基金的選擇

懶人基金因其簡單的投資方式和分散風險的特性,成為許多投資者的選擇。這種基金通常會自動調整資產配置,以適應市場變化,從而為投資者提供穩定的回報。

MPF丨本地股市對強積金的影響

叢川普進一步指出,由於大多數強積金成員配置了中港股票基金,本地股市的表現將是強積金2024年整體表現的關鍵。因此,投資者需要密切關注本地市場的動向,以作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MPF丨面對市場波動的策略

面對市場的不確定性和波動,投資者應該採取積極的資產管理策略,包括定期審視和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其符合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投資目標。總結來說,MPF強積金在3月份的正回報為投資者帶來了信心。然而,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投資者應該採取多元化的投資策略,並考慮投資於懶人基金等穩健的選擇。同時,關注本地股市的表現,並準備好應對市場波動,將是保持投資收益的關鍵。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