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基佑婆婆105歲 長壽秘訣 大公開

生活消閒

廣告

根據英國新聞nottinghampost報道,Grace Stowe繼續成為諾定咸市最長壽的女士,而這位女士,原來就是無線主持何基佑的婆婆!要健康活到105,到底Grace有什麼 長壽秘訣 ?

Grace Stowe透露,長壽秘訣就是吃煙熏魚(smoked fish)和米飯!

早前,香港大學收集了36003名死者生前的吃魚習慣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每周吃魚一至三次的人比每月只吃魚三次或以下的人,整體死亡風險低兩成半、死於中風機會低三成、冠心病或癌症低三成四。營養師指,魚肉的總脂肪及飽和脂肪含量比紅肉低,以魚肉取代紅肉可降膽固醇,有益心血管健康。

英國人喜歡用煙熏作烹調方式,中國人也可以改用「蒸」的方法喔!

中國人一向都以飯為主食,米飯中,不僅含有醣類,能幫助體內代謝、燃燒脂肪,更有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營養價值相當均衡。除了吃白米飯之外,糙米也是一個好選擇。糙米的熱量與白米差不多,但是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糙米卻是白米的好幾倍!大家不妨參考下Grace Stowe的 長壽秘訣啦!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