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旅行

冒險旅行|高齡化趨勢下的旅遊市場新面貌

生活消閒

廣告

冒險旅行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高齡化的旅遊市場正在改變。疫後世界重新開啟旅遊大門,長者群體逐漸成為探險旅遊的新勢力。隨著時間和經濟條件的允許,他們開始尋求更具挑戰性的旅行體驗,從而推動了旅遊業的一個新趨勢。

冒險旅行丨高齡化現象的背後因素

近年來,探險旅遊的參與者年齡層顯著上升。根據旅遊研究公司Skift的調查,一些專門銷售探險旅遊裝備的商家發現,其顧客的平均年齡從疫情前的57歲上升至62歲。這一變化反映出高齡人士對於探險旅遊的興趣日益增加。

金錢和時間的影響

探險旅行往往需要較高的經濟投入和較長的時間承諾,這對於大多數已退休的長者來說,正好符合他們的生活狀況。旅遊策劃公司Adventure Life的行政總裁Monika Sundem指出,他們的旅遊項目平均持續8至10天,每日費用約為600至800美元。

冒險旅行丨提昇舒適度以迎合高齡旅客

為了吸引更多高齡旅客,探險旅遊業者開始提高行程的舒適度。探險旅遊貿易協會主席Shannon Stilwell提到,現在的探險旅遊行程比以往更為舒適,例如在馬丘比丘和珠穆朗瑪峰的徒步旅行中,可能會提供小食屋和導遊負責搬運行裝的服務。

案例分享:Deb Shucka的探險經歷

72歲的Deb Shucka就是在這種改變下,參與了16天的哥斯達黎加徒步旅行。有導遊幫忙轉移行李讓她覺得旅程更具吸引力,這種對舒適度的重視,讓探險旅行在高齡人士中變得更受歡迎。

冒險旅行丨挑戰極限的高齡旅客故事

不僅僅是舒適度的提昇,一些高齡旅客甚至挑戰了極限。例如,有80歲的女士完成了法國勃朗峰9天的徒步旅行,這顯示出高齡旅客對於探險旅行的熱情和能力。

結語:高齡化旅遊市場的未來

隨著高齡旅客群體的不斷擴大,探險旅行業者需要進一步調整其產品和服務,以滿足這一市場的需求。未來,我們可以預見到更多針對高齡旅客的探險旅遊項目的出現,從而推動整個旅遊業的發展。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