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樂B

卡樂B重視員工 做滿五年 年年送黃金 | 品牌故事

生活消閒

廣告

世界盃決賽週將於6月中展開序幕,不少球迷喜歡一邊睇波、一邊吃小食,每逢有這類世界賽事的雙數年份,卡樂B在賽事期間的銷售例必增加。不說不知,原來卡樂B非常重視員工,做滿五年更會年年送黃金!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年年派金

卡樂B非常重視挽留員工,工作滿三年或以上的,在每年舉行的年度晚宴上獲得實質嘉許。

工作滿三年者可獲紀念墨水筆;滿五年開始有金牌,滿六、七、八、九年的金牌,尺碼不斷增加。

工作滿十年可獲足金盾牌,之後四年繼續可獲逐漸增大的盾牌;滿15年可獲足金大盾牌,往後年份的大盾牌繼續增大。

滿20年是一個里程碑,除了有大大盾牌,還可獲6,000現金及五天有薪假期。

重視員工健康

胡子釗1994年加入卡樂B四洲,明年服務屆滿25年,他笑稱將可獲巨型盾牌,並且總結說:「在卡樂B四洲工作,可說是年年有金執。」

除了年度獎賞,卡樂B四洲亦相當重視員工的健康,以及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這方面的政策,甚至惠及家人。

卡樂B四洲為員工自組的康樂活動提供津貼,例如行山、球類活動,五名或以上員工可申請,每名員工首次申請可獲400元, 之後每次可獲200元,同行的一名親屬可獲100元津貼。

所謂親屬不單包括配偶及子女,父母及兄弟姊妹亦計算在內,每年最多可申請五次津貼。

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
包裝部高級管工 游美英

游美英於內地中學畢業,後移居香港,先在其他公司打工,後來陪家人到卡樂B四洲見工,家人未能成功,惟她卻獲聘。

游美英最先在西貢廠房的包裝部擔任三級基本操作員,主要工作是將成品入箱。

「當時機器少、工人多,三部機七個人,很多機會可以學習關於機器的知識。」

其後廠房搬往將軍澳,員工數目不斷增加,現時包裝部共有11部機器及27名員工。

她不斷累積經驗,多年來共晉升七次,經過三、二、一級基本操作員後,繼續升任為助理組長、組長、助理管工、管工及高級管工。

攜同親友參加公司活動

現時游美英負責管理包裝部另外26名員工的工作,包括分派工作及編更,對內協調人手,對外與物流部溝通,確保生產順利進行。

「我在包裝部工作多年,並不覺得沉悶,因為每天都有不同挑戰,需要與不同的同事一起完成工作。」

游美英最欣賞公司每年舉行不同的活動,讓他們攜同親友參加,今年她帶同男友一起參與Calbee 迎「豐」跑2018,活動後公司還出錢請員工飲茶。

游美英將於明年服務滿20年,屆時她可獲得6,000現金及五天有薪假期。

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
物流支援部助理經理 張文浩

German 2004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當時正值「沙士」之後,難以覓得與本科有關的工作,於是轉而選擇物流業,先在其他工作任職貨運代理。

三年後, German加入卡樂B四洲,擔任物流支援部主任,主要負責供應鏈管理,包括訂購馬鈴薯、味粉、包裝紙及紙箱;另外還要編排生產計劃,決定每條生產線生產哪種產品。

German即將工作滿11年,這些年來,先後兩次升職,包括高級主任及助理經理。

惠及家人的政策

除以上兩項工作,German現時需要兼顧貨倉管理,包括儲存物料以及製成品的倉庫,確保有足夠位置儲存兩者。

「物流支援部構思出一幅理想的圖畫,然後由生產部負責執行,所以各個部門環環相扣,每天工作都要與各部門同事協調溝通,接觸面極廣,充滿新鮮感。」

German帶同太太及4歲的女兒參加Calbee 迎「豐」跑2018,與女兒參加一公里親子跑,終點前家長可盡量拿取公司產品,女兒非常興奮的鼓勵他,一家人玩得非常開心。

「我最欣賞公司這類惠及家人的政策,除了這次大型活動,平日自組有益身心的活動,也可以申請津貼。」German說。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