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專家揭露飛機上「6種NG穿搭」 導致健康風險

生活消閒

廣告

隨著新冠疫情逐漸趨緩,全球觀光業正在恢復中,人們的出國旅遊意願也逐漸提昇。然而,搭飛機時的穿著選擇卻可能影響到旅遊的安全與否。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專家揭露了在飛機上的「6種NG穿搭」,這些穿著可能帶來健康風險,甚至威脅到生命。

飛機上的NG穿搭

首先,網紅空少湯米西馬托建議避免穿短褲,因為機上座椅可能未經常清潔,可能引發細菌感染。同時,空姐費許巴赫也警告,緊身衣可能造成抽筋或腫脹,嚴重可能引發疼痛,導致深層靜脈栓塞的風險大增。此外,高跟鞋也因安全考量,以及方便在機場轉機而被建議避免穿著。

選擇適當的穿著

航空專家克里斯汀內格羅尼提到,瑜珈褲因使用人造纖維,一旦遭遇火災更易燃燒,可能致命。CNN航空分析師瑪麗夏沃則建議避免穿夾腳拖,因為在必要時可能無法迅速行動。最後,空姐凱蒂艾倫建議避免穿著牛仔褲,因為在空中時可能引發雙腳腫脹,甚至腸道腫脹等問題。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