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儲蓄 發展局 兼職 行政助理 時薪 職位 打工仔 職場制勝

定期儲蓄 少說話多聆聽 18件必做的人生大事|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定期儲蓄】不想再做令自己後悔的事?有幾多人每一天都會反思自己?如果想在事業上取得成功,以下有18件人生大事,包招定期儲蓄、照顧個人健康等,就不可以忘記的。

撰文: NATAILE |圖片:unsplash|整理:Cheryl |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18件必做的人生大事

一,定期儲蓄一定要有

建議將你收入的10-20%納入定期儲蓄、投資或是退休計劃中,未必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做到,但盡力吧!

二,定期制定目標

成功的人都不忘訂立目標,每一晚都會為明天要做事訂立一個清單。為成功而奮鬥的人會長期思考。

他們有每天、每週、每月、每年的目標,但不能夠欠缺計劃。所以,成功的人不但會訂立目標,更會想出辦法去實現目標。

三,每天都自我改進

成功的人總是尋求令自己進步的方法,他們會經常閱讀,他們不會浪費在無助達成目標的事上。

嘗試尋求方法增廣見聞,吸收多點知識,這不是容易的事,但是人完成挑戰後就會成長,當你吸收愈多知識,自然會獲得更多機會。

四,照顧個人健康

成功人士都會注意要健康飲食和做運動。正所謂「病從口入」,健康飲食是最為重要的。

而每天做運動可以培養成為生活習慣,就好像洗澡一樣。經常鍛練的人會有更多的精力來完成他們的工作。

五,花時間建立好關係

人脈關係絕對是成功人士很重要的因素,所以不妨花時間好好記住新認識的人的姓名,說不定他們會對你有幫助。

六,今天的事今天做

不要將你可以今天完成的事留待明天才做。成功的人都不會拖延,他們會盡可能盡快地完成他們的工作。

七,對前景要保持樂觀

現在想一個你覺得成功的人,他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人?常見的都是正面、充滿活力和熱情的人。成功的人就是會選擇用正面的書和雜誌充實他們的想法。

八,訂立每天良好習慣

好的生活習慣是達致成功的必要因素,但很多人會忽略。失敗的人和成功的人的分別,大多在出於他們的習慣。

簡單點來說,成功人士有很多好習慣而比較少壞習慣。首先,可以拿一張紙張,寫下你的壞習慣,然後在旁邊寫下改善的方法。

例如:壞習慣是看太多電視,好習慣就是每天限自己看一個小時電視。嘗試用30天的時間去建立好習慣。

九,拒絕負面思想

成功的人能好好控制他們的情緒,他們不會糾纏在消極的想法裡,他們都是積極的,用正面的想法去取代負面的想法。

十,避免超支

很多人都會用信用卡,很多時候支出更超過了他們的收入,最後就債務纏身,每個月付上沉重的利息,要由今日開始解決這個問題,坐言起行。

十一,堅持每日閱讀

很多成功的人每天會閱讀超過三十分鐘。閱讀可以增加你的知識和技能,當你閱讀的時候,你往往是在改進自己,甚至可能是你脫穎而出的原因。

十二,限制看電視的時間

很多成功人士都會限定他們看電視的時間在一小時內,你在電視機前用去了幾多時間,你可能要用更多的時間去做更有成效的事情。

十三,比要求的再做多點

不要害怕吃虧,成功人士都是做很多超越自己工作崗位的事情。

十四,少說話多聆聽

當你聆聽時,你會在學習。當你花時間真正關注別人說的話,它能幫助到你,當你用心地去聆聽的時候,你才會更有能力幫助別人。

十五,不放棄

當事情變得困難,不要放棄。成功的人會留在這裡去解決它,嘗試一些新的事情。

他們會堅持。他們可能不得不改變方向,但他們還是繼續前進。

十六,與志趣相投的人做朋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與一些可以幫到你達成目標的人做朋友,你身邊的朋友是你成功的因素。

十七,找到一個導師

許多成功的人會將他們的成功歸功他們的導師,他可以幫助你更快地實現目標和分享寶貴的經驗,將你的學習時間縮短一半。

十八,了解原因

當你清楚知道你為甚麼要做一件事情會比起你不知道做得更快。當你有一個清晰的目的,對於你的生活和事業都容易地取得成功。

你為甚麼想要成功?為甚麼你想變得富有?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