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Working Holiday

日本Working Holiday2022|工作假期申請資格+簽證所需文件11.30截止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Working Holiday 2022|因為疫情關係而暫停的赴日工作假期計劃終於再次接受新申請了!2022 年赴日工作假期簽證發出名額一共 1500個,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在申請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請表及準備好所需文件。即睇日本Working Holiday 2022申請懶人包!

日本Working Holiday 2022懶人包

日本工作假期計劃目的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資格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所需文件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手續
日本工作假期審查方式
領取簽證(VISA)手續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時間表

日本工作假期計劃目的

計劃目的:工作假期計劃是為了對符合一定條件之在香港居住的青少年,提供認識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的機會, 在最長 1 年的期間內,在日本進行度假活動與及為補旅費不足而認可從事工作活動的計劃。 2022 年赴日工作假期簽證(VISA)發出名額是 1500 個。

工作內容:工作只是被認可為度假的附帶活動。此外,不認可在酒吧、夜總會等風月場所或經營包含風化性質等特殊營業之場所內進行工作。

對象:申請時年齡介乎 18 歲以上 30 歲以下的人士

日本Working Holiday
(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melgoza)

回到目錄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資格

若想透過日本工作假期計劃獲得簽證(VISA),申請者需乎合以下資格:

  1. 申請工作假期簽證時,居住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常住居民「Ordinarily Resident」。
  2. 於入境日本後,在不超過 1 年之期間內,以度假為主要目的而逗留日本。
  3. 申請工作假期簽證時之年齡須介乎 18 歲以上 30 歲以下。
  4. 無被扶養者同行。
  5. 須持有有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BNO – 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護照。
  6. 須持有返回香港之回程機票或足以購買回程機票的款項。
  7. 須持有足夠維持在日本逗留初期之生活所需費用。
  8. 在工作假期逗留期間完結時,須要離開日本。
  9. 過去未曾取得日本之工作假期簽證。
  10. 身體健康、有良好紀錄及沒有犯罪紀錄。
  11. 已購買足夠的保險。

回到目錄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所需文件

請準備以下文件 1 份,為避免申請櫃台等出現混亂,請根據以下文件順序排列及提交。(複印本只 限使用單面之 A4大小紙張,黑白、彩色複印均可。

申請所需文件
1. 赴日簽證申請表(指定表格
2. 護照(複印本)
3. 理由書(正本)
4. 履歷書(正本)(指定表格
5.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複印本)
6. 在學證明書或最終學歷證明文件(複印本)
7. 證明持有足以購買回程機票的款項及足夠維持在日本逗留初期之生活所需費用的資料(複印本)
8. 其他自我推薦之資料(複印本)
日本Working Holiday 503人炒日本樓 數億投資全成空引熱議
(圖片來源:Unsplash@Mylène Larnaud)

1. 赴日簽證申請表

  • 彩色證件相 1 張(6 個月內拍攝(4.5 厘米 x 3.5 厘米、正面、無帽、無背景)),請用漿糊緊貼於申 請表上。
  • 不需填寫在日保證人欄及在日邀請人欄。
  • 不需填寫在日保證人欄及在日邀請人欄。

2. 護照

  • 請提交個人身份事項記載頁、簽名頁及(如有)到現時為止曾到訪日本的出入境蓋章之所有頁數 的複印本。

3. 理由書

  • 請申請人本人以日文、中文或英文寫出希望利用工作假期計劃的理由、入境後希望或預定進行之活 動內容等。
  • 以 A4 大小紙張(單面)書寫,不限頁數。
  • 於最後部份寫上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並親筆簽署。理由書可由電腦作成,但簽署必須由本人親筆簽署。

4. 履歷書(正本)

  • 請以日文、中文或英文填寫。

5.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 請提交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面的複印本。

6. 在學證明書或最終學歷證明文件

  • 請提交畢業證明書等的複印本。

7. 證明持有足以購買回程機票的款項及足夠維持在日本逗留初期之生活所需費用的資料

  • 相當於 HK$22,000(回程機票 HK$6,000、初期生活費 HK$16,000)或以上。不過,如果在發出簽證 (VISA)時,能夠提交回程機票(可以是電子機票,但不可以是機位預約)的人士,只需出示相當於初期生活費之 HK$16,000 或以上之證明便可。
  • 請提交本人或扶養者之存款證明書的正本或普通存款戶口的複印本。如果使用扶養者名義之文件的 情況下,請一併提交申請人與該扶養者之家屬關係證明資料的複印本。

8. 其他自我推薦之資料

  • 不提交此項資料也是可以申請的。如有自我推薦項目的人士可以提交相關資料(例如:「日本語能力試験認定証」、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日本文化(例如:茶道、花道、柔道、劍道等)之相關 證明書等的複印本)。

回到目錄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手續

原則上會全部接受於申請期間內提交之申請。申請期間過後之申請,不論任何理由,均不會接受。如提交之所須文件有不足、不完備的地方,原則上本館並不會另行通知。由於申請後恕不接受補 交文件,請務必於申請時確定各項文件是否齊備。

須由申請人本人,攜帶所須文件,直接於日本簽證申請中心提交申請。優先接受已預約人士之申請,而非預約人士之申請時間至下午 3 時正為止。(不接受代辦申請、郵寄申請或於本館簽證櫃
台申請。)
透過日本簽證申請中心進行申請,須繳付簽證申請中心手續費。

註:提交的文件於審查完成後亦不會退還。

回到目錄

日本工作假期審查方式

對於所有已接受之申請,均會進行嚴格審查。

  • 若申請人數多於簽證(VISA)發出數目的情況下,將以最符合工作假期計劃宗旨及發出簽證 (VISA)條件為準則,來選出合格者。發出簽證(VISA)並不是以申請的先後次序而決定的。
  • 對於簽證(VISA)審查的基準,發給(或不發給)之原因等關於簽證(VISA)審查的事宜,恕 無法回答,敬請諒解。
  • 在同一申請期間,由同一申請人重複提交申請的情況下,該申請人之所有申請均視為無效。

回到目錄

領取簽證(VISA)手續

成功通過審查之申請人須要本人携同以下 3 份文件前往日本 簽證申請中心辦理手續,並於 2 個工作日後發出有效期間為 3 個月的簽證(VISA)(貼於護照內)。

  1. 護照(正本)
  2. 收據(Receipt)(正本)
  3. 日本購買國民健康保險的誓約書(指定格式) 或 已購買海外旅行保險的證明文件(正本及複印本)

不能在領取簽證(VISA)期間內領取的情況下,將視同放棄,即使成功通過審查亦會無效。在簽證(VISA)有效期間(取證後 3 個月內)到逹日本,如獲入境審查官發出入境許可 (「上陸許可」)的情況下,由那時起便獲認可逗留於日本 1 年。

回到目錄

日本工作假期申請時間表

申請期間 2022 年 11 月 01 日(星期二)~ 2022 年 11 月 30 日(星期三)
發表日期 2023 年 01 月 09 日(星期一)
領取簽證(VISA)期間 2023 年 01 月 10 日(星期二)~ 2023 年 02 月 28 日(星期二)

不懂得日文可以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嗎?

若申請人數多於簽證發出數目的情況下,將以最符合工作假期計劃宗旨及發出簽證 (VISA)條件為準則,來選出合格者… 詳情請看

如未能在領取簽證期間內領取visa,可以將名額保留至下一年度嗎?

不能在領取簽證(VISA)期間內領取的情況下,將視同放棄,即使成功通過審查亦會無效。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unsplash@jezael-melgoza、Unsplash@Mylène Larnaud、am730資料或影片來源: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