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

【生活趣談】行得快唔係好世界 研究:行路速度愈慢愈開心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做嘢要快手、食飯要快餐,就連扶手電梯運行速度都比其他國家快。尤其上班下班等黃金時候,如果行路行得慢少少都怕會被後面的人罵。但有研究指出,原來行路速度可反映一個人的性格,行得較快的人更容易緊張及唔開心。所以想心情好,不妨先學懂放慢腳步。

撰文:sandy|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JAMA

行路速度反映快樂指數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發表研究,指出人們會因應自己生活節奏,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步伐。

因此由一個人的行路速度可以看出他的性格與快樂指數。

習慣行得快,代表他是一個十分心急的人。

沿途如果出現一些會阻礙到他的事物,如剛好遇到紅綠燈轉紅,就會很易感到煩躁,因為他想盡快到達終點。

他們平時都會很易感到緊張,經常發脾氣,自然就會產生負面思想,當然快樂指數也較低。

行路速度愈慢愈開心

相反,行路慢的人就更懂得享受生活,而因為他們心情更放鬆。

例如等紅綠燈都不會心急,所以不會容易發脾氣,快樂指數就相對地更高。

所以,不要再覺得別人行得慢阻住自己。

如果有時間,不妨放慢腳步享受一下人生,同時可以提高自己的快樂指數,不用每日都愁眉苦臉。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