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卡實名登記 香港打工仔快樂指數上升 3大行業最不快樂 人工5萬、北區返工最滿意

電話卡實名登記│8個步驟幫你重啟過期儲值卡 附31間電訊商補辦手續連結

生活消閒

廣告

電話卡實名登記限期已經屆滿,通訊辦表示,現時約有1,200萬張卡已完成登記,所有未完成登記電話儲值卡已於2023年2月24日被停用。《經一》為各位用戶整合未完成登記的智能儲值卡、「太空卡」的補辦手續以及重啟步驟。

快速跳至:
如何重啟電話卡
補辦實名登記
電訊商補辦手續
補辦登記上限
電話卡實名登記制

回到目錄

重啟過期電話卡方法

按照電話卡實名制規定,未完成登記的原有電話儲值卡於2023年2月23日之後不能使用。用戶如欲重啟因未有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而被停用的原有電話儲值卡,可參考以下方法:

  • 尋找電話儲值卡的有效期內,所屬電訊商於登記限期前以「SIMREG」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
  • 按超連結的指示利用電子登記平台登記並重啓服務
  • 如所屬電訊商設有門市,用戶亦可到門市要求協助補辦完成實名登記

回到目錄

8個步驟補辦電話卡實名登記

如用戶需為電話儲值卡補辦實名登記,一般而言,主要登記步驟包括:

  1. 確保已插入須補辦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及啓動Wi-Fi
  2. 根據電訊商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開始登記程序
  3. 輸入或確認需要進行實名登記的流動電話號碼及SIM卡卡號(即ICCID)
  4. 選擇身份證明文件類別,拍攝身份證明文件正本,並上傳該影像,如擁有香港身份證,用戶必須使用其香港身份證以完成實名登記
  5. 核實或更正系統從身份證明文件自動讀取的資料或輸入資料
  6. 確認實名登記及收集個人資料的聲明
  7. 完成補辦登記後,用戶或須重新啓動其手機以恢復服務
  8. 完成補辦實名登記並獲得所屬電訊商確認後,服務就可重啓

回到目錄

按此查看各大電訊商補辦實名登記連結

電話卡實名登記 │8個步驟幫你 重啟 過期儲值卡 附31間 電訊商 補辦手續 連結
補辦電話卡實名登記時,須插入補辦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及啓動Wi-Fi。(圖片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
電話卡實名登記 │8個步驟幫你 重啟 過期儲值卡 附31間 電訊商 補辦手續 連結
擁有香港身份證,用戶必須使用其香港身份證以完成實名登記。(圖片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
電話卡實名登記 │8個步驟幫你 重啟 過期儲值卡 附31間 電訊商 補辦手續 連結
補辦登記過程中,用戶可核實或更正系統從身份證明文件自動讀取的輸入資料。(圖片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
電話卡實名登記 │8個步驟幫你 重啟 過期儲值卡 附31間 電訊商 補辦手續 連結
完成補辦登記後,用戶或須重新啓動其手機以恢復服務。(圖片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

回到目錄

補辦登記上限

  • 視乎補辦登記的數量,電訊商會於短時間內(不多於兩天)為補辦登記的用戶重啓服務,用戶或需重新啓動其手機以恢復服務

未啓用電話儲值卡

  • 至於仍未啓用的原有電話儲值卡,市民只需在電話儲值卡的有效期內啓用服務時,完成實名登記便可開通服務。

回到目錄

甚麼是電話卡實名登記制

  • 《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已於2021年9月1日正式生效以實施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
  • 《規例》由2022年3月1日起,電話智能卡用戶須開始為其電話智能卡向所屬電訊商進行實名登記。
  • 所有電話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及電話儲值卡)均須在啓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
  • 現行的上台月費服務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登記。

如何重啟未完成實名制電話卡?

用戶如欲重啟因未有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而被停用的原有電話儲值卡,可參考以下方法:尋找電話儲值卡的有效期內,所屬電訊商於登記限期前以「SIMREG」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按超連結的指示利用電子登記平台登記並重啓服務。如所屬電訊商設有門市,用戶亦可到門市要求協助補辦完成實名登記

補辦電話卡實名登記步驟和期限?

如用戶需為電話儲值卡補辦實名登記,一般而言,主要登記步驟包括:確保已插入須補辦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啓動Wi-Fi,再根據電訊商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開始登記程序,然後輸入或確認需要進行實名登記的流動電話號碼及SIM卡卡號(即ICCID)

補辦登記有上限嗎?

視乎補辦登記的數量,電訊商會於短時間內(不多於兩天)為補辦登記的用戶重啓服務,用戶或需重新啓動其手機以恢復服務

圖片來源:通訊事務管理局、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