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充電線

iPhone 15 充電線|編織設計多顏色可選 Type-C規格、傳輸速度一文看清

生活消閒

廣告

iPhone 15 充電線|Apple秋季發佈會將於香港時間9月13日凌晨1時舉辦,據悉,iPhone 15系列將全方位推出彩色編織的充電線。相較於過去的蘋果原廠Lightning線,新的USB-C充電線更耐用及美觀。即看下文iPhone 15 充電線的規格、外觀及傳輸速率等資訊,了解 Type-C與Lightning充電線之間的分別。
Apple秋季發佈會2023
打風保險 iPhone 15 充電線
(圖片來源:Twitter @Kosutami)

iPhone 15 充電線規格

眾所周知,蘋果會針對iPhone 15系列的充電孔進行全面升級,並改用USB-C規格。有傳蘋果特意為iPhone 15全新設計了專用的USB-C編織線。據目前所獲得的消息和資料,以下可能是iPhone 15充電線的規格:

  • 線材長度:1.5米
  • 材質:編織線與TPC
  • 顏色:隨 iPhone 15 機身有不同變化顏色
  • 晶片:EMarker(Electronic Marked Cable)和 MFi 認證晶片
  • 電壓電流:20V5A
  • 支援規範:USB-IF

iPhone 15充電線外觀

從 iPhone 15 Pro USB-C 充電線的實體照片中,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許多設計上的改良。首先,這款充電線選擇了編織的外觀材質,這不僅增強了線材的抗磨損、抗破裂性能,同時也大大提升了其耐用性。其次,USB-C的線材充電頭部分,採用了拋光的塑料外殼設計,這與現在的 Mac Pro 附帶的磨砂表面有所區別。

此外,iPhone 15 的充電線長度也增加到了1.5米。為了解決過去 iPhone Lightning 充電線在線材與充電頭交界處容易破裂的問題,充電線的頭部特地加裝了耐彎折的塑膠管,從而提供更好的保護。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5 的編織充電線色彩將與手機的外觀顏色相匹配。目前已知的線材顏色包括:黑色、黃色、藍色、紫色、橙色(其實更像是粉紅色)以及經典的白色。此外,據早前的消息指出,iPhone 15將新增粉紅色和淺藍色作為選擇,這可以從充電線顏色得到間接確認。但令人意外的是,目前還未看到先前傳聞中提及的綠色充電線;相反地,出現了黃色版本。

打風保險 iPhone 15 充電線
(圖片來源:Twitter @MajinBu)

iPhone 15 充電線充電速度

根據 9To5Mac 的最新報告,iPhone 15 預計將提供最高 35W 的充電速度,這比目前的 iPhone 14 Pro 的 27W 最大充電功率還要來得高。

iPhone 15 充電線傳輸速度

除此之外,測試亦顯示了iPhone 15 USB-C 充電線的數據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36MB/s,相等於 USB 2.0 的規格。從這點可以推斷,隨機附贈的充電線應該只是專為 iPhone 15 充電而設的線材,而不是一條支援高速數據傳輸的線材。

Type-C與Lightning充電線的速度分別

天風國際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預測,即使iPhone 15 的充電孔將從 Lightning 轉為 USB-C,蘋果亦可能會限制其充電速度;只有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能配備 USB 3.2 的高速接口,而基本版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速度將只能達到 USB 2.0,這與 Lightning 的傳輸速度沒有明顯分別。

打風保險 iPhone 15 充電線
(圖片來源: Twitter @lipilipsi @John011235 )

iPhone 15 USB-C 快速充電線要另外購買?

如果要在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上實現高速傳輸,大家可能需要自行購買蘋果專為 iPhone 推出的高速 USB-C 傳輸線。

可唔可以用第三方的高速充電線?

鑒於 iPhone 15 系列將全面採用 MFi USB-C 認證晶片,所以只有使用蘋果原廠的 USB-C 充電線或是已經通過 MFi 認證的 USB-C 充電線,iPhone 15 的充電和傳輸速度才能達到最佳效能。

iPhone 15 充電線規格?

蘋果會針對iPhone 15系列的充電孔進行全面升級,並改用USB-C規格……

iPhone 15 充電線傳輸速度?

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15 USB-C 充電線的數據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36MB/s,相等於 USB 2.0 的規格…….

圖片來源:Twitter @Kosut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