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最先給予將來的自己

社會熱話

廣告

由於有錢人明白良性循環的威力,因此他們在建立財富的初期,都樂於保留現時的每分錢,減少不必要的消費,將資金先給予將來的自己。

因為今天省下的1元會成為將來的10元,因此他們會耐心等待,到財富有收成後才會吃掉果實,到成功後才會購買一些昂貴的奢侈品,這就是其中一條創富法則。

「最先給予將來的自己,最後才購買奢侈品」。

「最先給予將來的自己」與「最後才購買奢侈品」是大致相同的概念,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利用良性循環的威力,盡力在較早期建立更多財富,因為現在的
100,000元相對於日後的100,000元,後者會產生更巨大的複利息效果,有錢人就是利用這條創富法則來賺取用不完的財富。

先把錢用於財富增值

若你想成為其中的一分子,便要在初期付出較多,先給予將來的自己。例如今天出糧10,000元,立刻把其中6,000元用於儲蓄投資方面,這6,000元就是先給了將來的自己。

意思就是先把錢用於財富增值方面,成為資產,這些資產並不是現在使用,而是為將來的自己而產生的。

舉例說,若想去歐洲旅行,所需費用為30,000元,若果一儲到30,000元便立刻去歐洲旅行,這30,000元就只是給予現在的自己,財富的良性循環便不會發生。

相反,若延遲這次旅行,先將這30,000元用於財富增值方面,先給予將來的自己;其後,這30,000元增值成60,000元,現在可以去歐洲旅行之餘,又可保留原有的30,000元。

(即是當初的30,000元給予了將來的自己,這個將來的自己得到的就是一次歐洲旅行再加上保留下來的30,000元。)

而有錢人追求的層次往往更高,他們不單止「最先給予將來的自己」,更會「最後才購買奢侈品」。有錢人擁有的是更大的耐性,決心將財富增加到更大,待資產真正足夠時,到最後才購買奢侈品。

靠資產收入消費

若以上面例子說,當資金增值至300,000元時,假設回報率為10%,每年收到的回報就是30,000元,即是說在不消耗本金的情況下,每年都可以去歐洲旅行!這就是有錢人追求的境界,只依靠這些資產收入亦能不斷購買奢侈品。

原來,給予將來自己及購買奢侈品的先後次序,決定了一個人是真正的有錢人,還是假扮的有錢人。

有些人表面上很風光,他們有車、有樓、有奢侈品、經常去旅行,他們盡力把自己扮成有錢人,但卻無法累積到財富,而他們身上的風光大多由負債而得。這類人開支很大,卻沒有任何資產,沒有為將來的自己給予過,收入來源只有薪金收入,他們永遠也不能停止工作。

這些人表面富有,但實際財富不足表面的十分之一。而真正的有錢人,是會先建立資產才購買昂貴的奢侈品,他們同樣是有車、有樓、有奢侈品、經常去旅行,但由於擁有很多有價值的資產,產生非常大的資產收入,這些物品都是用資產收入去購買的,所以他們根本不用工作,更重要的是,縱使不斷購買奢侈品,財富也不會減少,而他們真正的財富往往是你表面看到的十倍,甚至百倍以上。

創富法則:
「最先給予將來的自己,最後才購買奢侈品。」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創富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