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施餅店 結業

凱施餅店屢傳結業|憂成翻版「超羣」 網民瘋搶雀巢蛋糕 集體懷念兒時味道

社會熱話

廣告

逾40年品牌的凱施餅店(Hoixe Cake Shop),最初期是1980年成的凱施餐廳,九十年初起開設西餅店,售賣蛋糕及麵包,業務迅速發展。惟近年凱旋餅店近年風波不斷,除了訴訟纏身,老闆因涉嫌詐騙被捕,更捲入拖糧及欠舖租等風波。現時有約40間門店
「傳說凱施即將全線倒閉,未執之前,飯返幾件懷舊蜂巢蛋糕先。」

凱施餅店 結業
(圖片來源:凱施餅店官網)

發言人:租約期滿結業

凱施餅店的發言人最近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因租約期滿,公司部分分店將結束營業。受影響的員工將被調遷至其他分店。他確認,位於大埔大元邨的分店將於下月因租約終止而關閉。然而,他補充公司並無計劃關閉所有分店。
在凱施餅店的全盛時期,該公司的分店曾多達50多間。據了解,每當一家分店結業,其中6至7名員工會被調遷至其他分店。預計大元邨分店結業後,公司將仍擁有約40間門店,並維持約600名員工數目。
然而,凱施餅店近年風波不斷,除了纏繞著訴訟之外,還捲入了拖欠工資和租金的問題。
多個地區的分店已被拍到掛出結業告示。其中包括啟田分店因租約到期而遷出,美林商場分店宣布暫停營業,旺角銀行中心地舖被封,葵芳分店已經拉閘。

網民還指出,粉嶺祥華邨、上環、元朗、鰂魚涌等分店也可能面臨同樣的命運。
最近有消息指出,凱施餅店在荃灣眾安街的物業以3680萬元的價格出售,虧損約2,000萬元。這座位於荃灣眾安街5號的全幢物業,據說以3,680萬元售出,較該公司於2016年底購入的5,500萬元,帳面貶值約33%。

凱施餅店 結業
(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凱施餅店 結業
(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凱施餅店遭申請清盤

此外,凱施餅店也遭遇了債權人的清盤申請,位於中環德輔道33號的商舖上周五(5日)已被收回,門外近貼上由高等法院頒布的命令。重難金木水任何人等未經許可,不得擅進。達者將作非法侵權論,送警究治。」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於周二(9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接獲來自凱施餅店員工的求助,希望解決欠薪問題。

網民熱議:

  • 「最鍾意食佢嘅煙雞包」
  • 「真定假,佢啲三文治同卷蛋好好食㗎」
  • 「日日幫襯咗咁耐都有啲難過」
凱施餅店 結業
(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凱施餅店、半熟工房背景

凱施餅店由蕭偉堅和其兄弟姊妹經營,根據官網顯示,餅店於1980年成立,高峰期在香港擁有50多間分店。

由最初成立第一間凱施餐廳,及後於1990年初開設餅店,主要銷售蛋糕及麵包,成為本港具歷史的麵包連鎖店之一。

翻查傳媒報道,2015年,凱施餅店太子爺將日本芝士蛋糕帶回香港,建立品牌「半熟工房」,經過改良後,便推出半熟蛋糕和半熟蛋撻。
旗下出品的半熟芝士蛋糕,以進口特濃奶油芝士,配上幼滑日本麵粉和鮮香牛油,再以特製的烤焗方法打造「半熟」質感,一度掀起排隊潮,估計每月生意額高達約3、400萬,其後亦轉型Popup Store模式經營。

凱施餅店 結業
(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