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賓AGM

卡賓AGM|上市公司創新舉措拒絕「碎股黨」

社會熱話

廣告

卡賓AGM在股東大會上的新舉措,明確拒絕提供茶點、食物或飲料,以及任何公司禮品,這一決定在網絡上引起了廣泛的討論。不少人認為,這是一個節省成本、專注於公司長遠發展的正面行動。然而,這也可能改變一些股東對於股東大會的期待,特別是那些擁有少量股份的「碎股黨」。

卡賓AGM丨上市公司的節省成本策略

卡賓服飾(2030)在其股東週年大會通告中明確表示,將不會在會議中提供任何茶點、食物或飲料,也不會派發公司禮品、禮券或餅卡。這一舉措被視為一種節省成本的策略,以確保公司資源能夠被更有效地運用於業務發展和股東價值的提昇。

網民反應

這一決定在網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許多網民支持這種做法,認為節省成本對公司是有益的。他們認為其他公司也應該效仿,將資源集中在公司的核心業務上。

卡賓AGM丨股東大會的新常態

在疫情期間,港交所和證監會曾建議上市公司延期舉行股東大會,或者在必須舉行時,不提供餐飲服務和企業禮品。卡賓服飾的這一做法,或許是在這一建議的影響下,形成了股東大會的新常態。

對「碎股黨」的影響

這一變化對於那些購入少量股份,希望通過參加股東大會獲得禮品的「碎股黨」來說,無疑是一個打擊。他們將不再能夠期待在股東大會上獲得額外的好處。

卡賓AGM丨股東利益與公司策略的平衡

卡賓服飾的這一決定,反映出公司管理層對於股東利益和公司策略之間平衡的考量。節省成本並將資源用於更有價值的地方,是許多公司在當前經濟環境下的共同選擇。

未來趨勢

這可能是一個信號,表明未來更多的上市公司可能會採取類似的措施,尤其是在經濟壓力和股東對效率的要求日益增加的情況下。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