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網民批香港廉航取消航班無通知 要求賠償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一名內地女網民在社交平臺上指出,香港一家航空公司未通知她取消航班,導致她在機場發現客運大樓關門,並要求航空公司賠償。然而,許多網民認為這是因為她自己的疏忽。

購票經過與爭議

該網民表示,她在今年7月通過該航空公司的微信小程序訂購了2023年12月3日從鹿兒島回香港的航班。然而,當她在旅行結束後準備飛回國時,發現鹿兒島機場的國際航站樓已經關門,地勤人員告訴她「今天沒有國際航線的飛機」。她說,從購票到回程當日,她都沒有收到航班取消的消息,航班資訊在航路旅縱橫裡面一直都能查到,微信小程序還在11月26日推播了該班機的消息。

網民反駁與建議

雖然大多數網民對她的經歷表示同情,但他們認為她也有過錯,首先,她不應該完全依賴航旅縱橫的信息,此外,航空公司通常會通過電郵通知航班取消或延誤,而不是在其他第三方平臺上通知。在網民提醒後,她檢查郵箱,發現航空公司早在9月就有航班變動的通知。因此,無論是在官方網站還是第三方平臺購買機票,都應該注意查看聯絡電郵中是否有相關航班的通知。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