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內地男乘香港巴士欠資 繼續稱自己是內地人並向司機吐口水

社會熱話

廣告

網絡上瘋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內地男子在香港乘坐九巴N281路線時,僅付2元車資,而正常車資為12.5至18.6元。當車長要求他付足車資或下車時,他卻拒絕並大叫「我是內地人!我投訴你」。最終,警察到場處理,全車乘客需下車。

乘客和司機的對罵

全車停駛等候期間,乘客不滿起鬨,內地男解釋自己「坐錯車」,但乘客要求「無錢就落車啦」。內地男再走到司機位附近與車長對罵,更向司機吐口水,司機批評「映衰晒啲中國人」。

網民熱議

影片引來內地及香港網民熱議,有人批評內地男行為離譜,「不管你是哪裏人,沒有交夠錢就想混上車的想法和做法就是不對啊。還為了要回兩塊錢這麼自私地浪費一車人的時間」,也有人批評香港人傲慢、冷漠無情,「香港60歲人在深圳,都是免票,反過來在香港差你點兒錢又怎麼了,小家子氣」、「香港人真的很冷漠」。隨即有網民反駁,「有些人不要太荒謬,明明就是這個人不守規矩,這樣都能扯到什麼香港人傲慢?搞笑,是誰在哪裏破大防」。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