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哥

港專|YouTuber JFFT「床哥」任駐校實習社工僅2日 被老師聯署要求辭退

社會熱話

廣告

YouTube頻道「JFFT」成員「床哥」陳鈺麟,日前在他的個人Instagram上宣布,他在一所中學擔任實習社工的第二天就被要求辭職。他表示,學校的老師透過聯署的方式要求他辭職,但沒有給出原因。他形容這是他「人生中 受到最不公義對待的一天」,難以接受。

「床哥」就讀的港專學院今午(19日)將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校長陳卓禧及港專社會科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崔日雄會一同見傳媒。

開台為聽眾解人生難題 床哥27歲重投校園fulltime讀社工

逢星期一晚開直播《床哥心事台》,多年來為無數聽眾度過人生唔如意嘅時刻,作輔導之需要。同時,床哥亦尊重知識,27歲時重投校園報讀港專社工課程,希望透過知識同幫助更多人,在處理關係上有更大進步。

床哥
(圖片來源:JFFTlive@YouTube)

實習前 校方已知其YouTuber身份

床哥在影片中透露,實習開始前,學校的輔導老師已經知道他是一名YouTuber,在業餘時間會直播和拍片。床哥強調自己在平常較為文靜,與直播時的形象截然不同。因此在兩天的實習期間,雖然有很多學生認出他,但他是以「陳鈺麟」的身份到學校實習,故他希望學生稱呼他為「陳Sir」。

床哥
(圖片來源:Instagram)

遭聯署要求辭職

無奈的是,床哥在實習的短短兩天內遇到了阻滯,他表示,學校因為他的身份,不希望他立即處理學生個案或開展個案工作。他表示能夠理解學校對他的不同要求和顧慮,因此在這段期間他只在社工房進行一些文書工作。只有在休息時間才會與學生見面並進行交流。

但在完成第二天實習回家後,床哥接到學校的電話,告知他正在實習的中學有老師聯署要求將他辭退。他對此表示難以接受,並質疑自己是否做了什麼壞事,需要一群老師聯署。他說,他作為一個到中學實習的社工,當時沒有老師願意與他談話,他覺得如果老師有不滿,應該主動了解和詢問。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