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

智商超越愛因斯坦 IQ188天才都搵唔到工 原因係⋯|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在這個年代,大學畢業是很多公司的入職要求,學歷是一個必須要考慮的條件。不過,在日本,就有一個IQ188的天才都面對著失業的問題。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影片截圖|資料來源:TBS

24歲男 智商超越愛因斯坦

今年24歲的日本史上智商最高的天才太田三砂貴。

在16歲的時候,被高智商組織MENSA測定智商為188,更超越愛因斯坦和霍金的智商。

早前他就被日本電視台訪問,分享求學和求職的個人經歷。

結果發現,一個極高智商的天才也差點成為一名雙失青年。

在高中的時候,他修讀編寫電腦程式的科目。

高中輟學 後來失業失學 

不過他在每次考試都能拿到最高分,令他感到乏味和沒趣,所以就因而在高中選擇輟學。

本來他打算到大型的IT公司工作,但因為他只有高中學歷而不獲取錄。

最後,他只是安排在客服部門當接線生。

因為學歷不足,而求職不成。經歷完幾年的工作,他選擇辭職到國外升學。

但結果因為學歷不足,而不獲海外大學錄取。

圖片:unsplash

因學歷而不被公司取錄

最後,他選擇回國讀書,希望考取國立大學。

這個IQ188的青年,能無師自通創作交響曲和繪畫的作品,而且能夠用三個月,就說出一口流利英語。

即使他有高的語言能力和創作能力,但是因為他只有高中學歷,而不被IT公司所取錄。

由此可見,在現今社會,學歷在招聘員工上是一個不得不考慮的條件。

尤其是這些專業行業,大多都要求你有相關的大學學歷,才能有機會被錄用。

圖片: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