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

「股神」巴菲特好友遺孀捐款10億美元 助醫學院永久免學費

社會熱話

廣告

何謂「做正確的事」?美國已故富豪戈特斯曼(David Gottesman)遺孀露絲(Ruth Gottesman)的選擇是,向美國紐約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捐贈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讓該學院所有學生從今起不用再交學費, 這是美國醫學院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捐款。

獲10億美元捐款 醫學院宣布永久免學費

據愛因斯坦醫學院發布的影片可見,本身曾在該學院任教的露絲在台上宣布,醫學院由今年8月開始,將會免除學費。台下眾人聞訊後興奮得站起來尖叫及拍掌,不少人一臉難以置信,更有人感動落淚。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露絲(Ruth Gottesman)向愛因斯坦醫學院捐贈10億美元。(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0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0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露絲的戈特斯曼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份屬多年好友,是股神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的早期投資者,並擁有一家名為「第一曼克頓」(First Manhattan)的投資公司。露絲表示丈夫2022年9月離世時,為她留下一整套巴郡股票的投資組合,讓她「拿來做任何你認為正確的事」。於是,露絲決定以亡夫名義捐出鉅款,資助愛因斯坦醫學院的學生。

據了解,醫學系在美國是學費最高昂的學科之一,愛因斯坦醫學院每年學費逾5.9萬美元(約46萬港元),近半學生畢業後背負達20萬美元(15.6萬港元)學債,要用多年時間來還清。而且,該校位於紐約市最貧困的布朗克斯區(Bronx),露絲希望鼓勵更多經濟條件不佳的學生報讀醫學院,並讓他們能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展開職業生涯。

0
(圖片來源: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 Official)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