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 公務員

傳廣東政府加強對公務員審查 面試要交微信、抖音密碼

社會熱話

廣告

網絡流傳傳廣東省政府公務員應聘者提出新的審查要求,要求應聘者提供抖音、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帳號密碼,以審核他們的言論。
廣東 公務員
(圖片來源:中公教育)

當場查看應聘者的手機

政府查看的範圍包括應聘者使用的超過一種社交媒體平台,如抖音、微信、微博和小紅書等。這意味著政府可以查看應聘者的所有社交數據,進行全方位的政治審查。據報道,審查方式分為兩類:一是當場查看應聘者的手機;二是獲得應聘者的所有社交平台帳號密碼,以保證他們「綠色上網,健康社交」,做到政治立場堅定。審查的內容包括應聘者的犯罪記錄、社區表現等,以及他們在社群網絡上的言論和觀點是否與政府保持一致。

打擊散布不良言論的風氣

政府加強對公務員政治審查的目的是維護社會治安和穩定。透過對公務員體系的監控,政府可以確保公務員的忠誠度,並且有效打擊散布不良言論的風氣。

圖片來源:Unsplash@priscilla du pre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