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離譜上司

打工仔親身經歷離譜上司 去廁所要計時 網民無奈:衰到估唔到

社會熱話

廣告

返工開心與否在於能不能遇到一個好上司,遇到好上司意味著每天都能夠幸福地度過,但遇上壞上司就要自求多福。有網民就盤點親身經歷的離譜上司行為,當中不少行為都估你唔到。

盤點一人一個離譜上司行為

近日有網民以「一人一個痴線上司行為」為題分享公司有新同事入職於是整個團隊一起去吃welcome lunch,但因為人太多需要分兩枱坐,結果上司埋單只願意付自己枱,另一枱的同事要自己付錢,令他感到離譜。

0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離譜上司行為1. 要求AA制

而帖文引起不少打工仔的附和,有不少人都指出自己上司同樣離譜。當中排榜首的是上司要求食飯AA制。有網民指自己上司不會舉行welcome和farewell lunch,而團年飯也要求下屬AA制;也有網民指welcome lunch只會請新同事;更有網民試過上司邀請去食飯,埋單後被對方要求AA。

0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劇照)

離譜上司行為2. 新年不派利是

有網民指新年時上司不派利是,有網民不屑上司行為「派公司封開工利士當自己派左」,也有網民指自己比較幸運「我好d 新年有派 但得廿蚊」。

0
(圖片來源:ViuTV《飛黃騰達》劇照)

離譜上司行為3. 不允許請多於一天假

請假這件事更是不少網民會遇到的事,有網民指上司不允許自己請假多於一星期「話返黎會唔記得哂公司既野」,更有網民指上司離譜到「同事有親人過身,火化個日打去問同事火化完未,可唔可以返公司」。

0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離譜上司行為4. 不斷請人炒人

除了涉及到自身利益,也有網民表示對於上司的行為感到無法理解,例如在招聘方面不斷請人但又不願意過試用期,導致一直不夠人,因為不想418(即僱員連續僱於同一僱主4周或以上,而每周最少工作18小時,可享有有薪年假及法定假期等權益)」。

0
(圖片來源:《上司實習生》劇照)

離譜上司行為5. 要求秒覆

也有網民指自己上司要求自己秒回覆,更指任何大小事都只會電郵回覆「坐隔你一個位但咩都用email交代同溝通,見你唔覆佢就企見身望住你,先開口同你講做乜唔睇email」。

0
(圖片來源:ViuTV《飛黃騰達》劇照)

離譜上司行為6. 去廁所要計時

有網民指自己的上司離譜到不允許下屬離開工作崗位太耐,甚至連上廁所都要計時,非常不尊重。

0
(圖片來源:《離婚活動》劇照)

圖片來源:《我要準時放工》劇照、TVB《愛回家》劇照、ViuTV《飛黃騰達》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大叔的愛》劇照、《離婚活動》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