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傳第二大電影院商Cineworld英美全線停業 因占士邦新戲押後映期

【新冠肺炎】傳第二大電影院商Cineworld英美全線停業 因占士邦新戲押後映期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冠肺炎疫情除了重創旅遊航空業,在禁足和限聚令下電影院生意也大受打擊,《星期日泰晤士報》和《名利場》分別報道,全球第二大連鎖電影院商Cineworld最快將在本周起至明年關閉英國和美國全線電影院,未知重開日期,原因是占士邦(James Bond)系列新電影《007:生死有時》(No Time to Die)受疫情影響,押後至2021年4月上映。
Cineworld停業英5500人恐失業
Cineworld在英國和愛爾蘭是最大電影院商,在美國則屬第二大。《名利場》稱,在美國的全部543間電影院將停業,《星期日泰晤士報》也指Cineworld在英國和愛爾蘭全部128間電影院也會關閉,5,500名員工恐加入失業大軍。兩者報道均指《007:生死有時》押後映期是主因,該片被視為今年主力大片,可拯救受疫情影響票房慘淡的電影院業,但《007:生死有時》卻兩度押後映期。據悉,Cineworld在2020年上半年錄得16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虧損,美國最大連鎖影院AMC同樣虧損嚴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