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6400萬人染疫 世衛稱會提供疫苗監管制度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6400萬人染疫 世衛稱會提供疫苗監管制度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6,436萬,累計有逾148.9萬人不治。

世界衞生組織(WHO)歡迎英國批准緊急使用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形容是重要時刻。
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將最近的疫苗研發進展,比作到達珠穆朗瑪峰的基地營地。但他說,仍然面對多個障礙,包括製造足夠的疫苗及確保公平分配。
一名專家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出,隨著有不同疫苗正在研發,世衞會為各國制定及提供一個監管制度,以便有關國家在決定使用哪一款疫苗之前先進行測試。
另外,輝瑞行政總裁呼籲各國政府,不要太快重啟經濟活動,指疫苗是控制病毒的工具,目前距離回復正常生活的時間不遠,但絕對不是現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