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派錢】2020再有應急錢?網傳全民派5,000元的真相是

【李嘉誠派錢】2020再有應急錢?網傳全民派5,000元的真相是

社會熱話

廣告

【李嘉誠派錢2020】李嘉誠基金會近年多次派錢,2019年尾才剛向中小企派應急錢!2020年首個工作天,Whatapp及Facebook社交群組今日瘋傳一張以「李嘉誠再派錢」為題的報章剪報截圖,內容為李嘉誠將向每名香港市民豪派5,000元過肥年,令不少未經Fact Check的人大感興奮。不過,該截圖其實出自《蘋果日報》財經版對2020年「十大驚奇預測」的報道,揭開真相後即時令網民大失所望!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Whatsapp群組

李嘉誠派錢 全民派5,000元過肥年?

踏入2020年首個工作天,今早各大Facebook地區群組及WhatsApp群組都瘋傳一張報章剪報截圖,當中內容以「李嘉誠再派錢」以題,報稱李嘉誠基金會繼去年「應急錢」計劃後,今年再接再厲,趁新春再添喜慶,新春期間將向合資格的市民「豪派五千元過肥年」。報道更指基金會繼續沿用雲端人工智能技術,全港年滿18歲的香港市民只要在手機提交身分證明和銀行戶口,聲稱只需求3秒即能分析兼核對,更可在24小時內獲審批和發放。內容甚至指港府也會補鑊再派錢。

「2020十大驚奇」預測

報章剪報被瘋傳後,不少人都非常興奮,有網民表示:「抽唔到旅發局部iPhone,有返誠哥5000蚊都好」、也有人指「係就真係過肥年喇」不過,有網民就即時進行Fact Check,發現該報章剪報其實來自《蘋果日報》今日B3版財經新聞,標題寫明「《蘋果》預測、「2020十大驚奇」內其中一則「全港市民有福,李嘉誠再派錢」預測!

【李嘉誠派錢】2020再有應急錢?網傳全民派5,000元的真相是
圖片:Whatsapp群組

其他預測還有「特朗普炒鮑威爾」、「特首林鄭下台」、「港元兌人幣值1:1」、「阿里騰訊合併」等,即是,所有內容都只是流料,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