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

23條立法|李家超:股票市場波動因素很多 安全、穩定的環境至為重要

社會熱話

廣告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30日)聯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的記者會,詳細解釋了諮詢工作的內容。問答環節中,有記者提到恒生指數連日跌不停,問李家超認為23條立法會否對經濟有影響?對此李家超強調股票市場波動的因素很多,但有一個安全及穩定的環境是最為重要。

李家超:安全、穩定的環境至為重要

李家超表示,任何經濟活動都需要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不安全、不穩定只會對經濟有壞影響,例如戰亂的地方不會有人投資,有衝突的地方對經濟發展一定有負面影響。而香港國安法和打算立法的基本法23條,正正幫助香港的營商環境,確保香港安全、穩健,讓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發展經濟活動。

李家超
(圖片來源:Facebook@李家超 John KC Lee)

至於股票市場的波動,李家超稱大家都知道有很多因素﹐包括利息是否高企、整個環球經濟有沒有風險或壓力、供應鏈有否被阻礙、全球有沒有戰爭、衝突等。股票市場雖然因有不同因素所影響,但如果沒有安全、穩定的環境,無論甚麼正面因素都是「虛假的,都是空中樓閣,都是浮沙上建立的假象」。所以,他強調有安全和穩定的環境,對經濟發展必然有利:「我相信冇一個人可以反對呢個道理。」

李家超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另外,李家超被問到會否擔心23條立法再次促成移民潮,他指人的流向亦必然是針對安全和穩定的地方,例如一些地方不幸有戰役時,當地人民亦是流向一些安全、穩定的地方。所以香港有安全、穩定的環境,相信是讓所有人流向香港的正面重要元素。

李家超
(圖片來源:Unsplash@sabrinamazzeo)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