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

海底撈「科目三」內地爆紅 原來香港已經有得睇!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向來出名服務花巧玩意多多,繼「甩麵舞」、玩變臉及唱生日歌「對所有的煩惱說bye bye,對所有的快樂說hi hi」等後,由店員為顧客表演的舞蹈「科目三」爆紅,其獨特(或騎呢?)舞姿隨時成為網絡熱話。想看的香港朋友也不用擔心要花時間北上,因為「科目三」現時已殺到香港!

海底撈「科目三」全國爆紅 員工跳得好有獎勵

所謂「科目三」,坊間流傳「廣西人一生中會經歷三場考試,科目一唱山歌,科目二嗦米粉,科目三跳舞」的說法,但真實起源似乎無從得知。至於這個舞蹈表演,有指是由江蘇無錫的海底撈員工開始跳,一位或多位員工聞歌起舞,甚至會邀請客人同樂。更傳聞有員工因表演出色,而獲3,000元人民幣獎勵;更有分店以「會跳科目三」作為員工每月的評分標準,會跳的月薪更高達$1.2萬人民幣,令其他分店的員工也紛紛效法。

海底撈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科目三」原來已登陸香港

海底撈「科目三」表演的影片在社文平台上俯拾皆是,有人覺得有趣也有人看得尷尬,但無論如何,這熱潮原來已登陸香港分店!早前有網民分享影片,發現海底撈油麻地分店內有多位員工疑似一同練舞舞;另外網上亦也有不少在香港海底撈分店拍攝的「科目三」影片,店員們的舞姿喜感十足,又會戴上黑超等飾物,誠意十足 ⋯⋯不過欣賞與否,則因人而異了。

海底撈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海底撈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海底撈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海底撈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