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姚思榮稱山上山下內容需配合 料財委會無理由反對撥款

【海洋公園】姚思榮稱山上山下內容需配合 料財委會無理由反對撥款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海洋公園陷入財困,政府今早公布為海洋公園制定的未來路向,包括山下園區免費開放、山上部分設施改為外判兼逐項收費等,冀海洋公園能由主題公園轉型成為本港市民經常遊覽的地方。
相關新聞:政府資助海洋公園發展 山下免費山上部分設施外判
對於政府建議4年內每年向海洋公園提供最多2.8億元,即合共11.2億元,支持公園做好保育教育,並提供16.7億元一筆過非經常資助撥款等,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相信,財委會通過撥款的機會很大,認為沒有甚麼反對的理由,但他指當局必須解釋清楚撥款的用途,例如每年2.8億元是用於保育教育工作,而非協助海洋公園營運,否則撥款只會變成填補公園的虧蝕。

姚思榮又指,免費開放山下園區、以及山上部分設施逐項收費的營運形式,有助旅行社組團,屆時旅客可以自由決定只參觀山下園區還是付費享用設施,令選擇更有彈性。不過,他認為山上及山下園區內容需互相配合,否則會給人混亂的感覺,失去整體性。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