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 omakase

六千元Omakase後確診|港女發爛指廚師播毒要求賠償 餐廳1個回覆竟獲⋯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人太喜歡食「廚師發辦」(Omakase),閒閒地二、三千元一位也面不改容。最近一名女食客在擁有近8萬會員的FB專頁「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投訴,公開指摘餐廳的的日籍廚師在準備食物不停「咳咳咳」,她翌日發現染疫,直接認為是廚師導致她中招。她一星期不能工作,她要求賠償該餐的費用。

上週四(5月18日),一名名叫陳小姐的香港居民與朋友在名為「釧」的餐廳享用了一頓慶祝生日的餐點,但隨後確診為COVID-19,並表示很可能是該餐廳的工作人員傳染的。

陳小姐表示,當晚在餐廳用餐的過程中,

“覺得有些不適,餐廳空間狹小,裝飾並無特色,整個環境讓人感覺壓抑。”

她們的廚師是一位日本師傅,但他整晚咳嗽,似乎有病,

“我們點了價值$2500的套餐,但實際上沒有多少特別之處,吃完後感覺並不飽,有種很滿足的感覺。相比之下,平常的Omakase價格僅為1800元,就已經能讓人吃得很飽。”

港女 omakase
(圖片來源:FB@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港女 omakase
(圖片來源:FB@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她感到失望,並且付出的價格高達6000多元,包含加一的服務費。陳小姐描述用餐後的經歷,”食完餐飯我直接返咗屋企,去到夜晚已經開始覺得唔舒服,第二朝瞓醒就頭重腳輕,我知道我已經病咗。”三天後,她被確診為COVID-19。

在確診後,她聯絡了餐廳經理,但獲得的回答卻是:”我們的同事都沒有病,只是普通的老人家咳嗽。” 面對這種反應,陳小姐感到憤怒,”我也有和老人家住一起的經驗,我知道他們的咳嗽和這位日本師傅的咳嗽完全不一樣。他咳嗽的聲音中帶有痰聲,明顯是有病的徵兆。”

港女 omakase 港女向日本餐廳表示食完Omakase後染疫,要求賠償晚餐全額費用,否則會在Facebook群組公開事件。
港女向日本餐廳表示食完Omakase後染疫,要求賠償晚餐全額費用,否則會在Facebook群組公開事件。(圖片來源:FB@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事主:最低限度要退成晚食飯嘅錢

由於陳小姐無法工作,要支付看醫生的費用,而且要請病假,她認為這些損失無人能給予賠。

陳小姐表示,”這間餐廳的工作人員非常不負責任,如果他們生病就不應該繼續工作,因為他們直接接觸食物,然後讓我們食用,這真的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 陳小姐強調,這家餐廳完全不考慮客人的健康,而且她認為他們的食物水平真的不如一間只需八百幾元的平價Omakase。她並報稱已經向投訴「食環」投訴事件。

陳小姐表示,有人批評她企圖敲詐該餐廳。然而,她只是向餐廳經理表達了她的訴求,希望能得到退款。

她說:”就今次事件,我認為你們公司可以為我提供什麼服務?請告知我們,我們會盡快通知管理層盡快跟進。”然後,陳小姐明確要求退款。她坦言,她預計會有人對此感到不滿,可能會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但她表示,她不會介意。

有人指摘她是「西客」、「屈錢黨」,但她反斥「一間大餐廳有冇咁玻璃心呀!小小嘅女人仔可以恐嚇到佢?」

港女 omakase 事主自行將當晚用膳照片上傳至群組內。
事主自行將當晚用膳照片上傳至群組內。(圖片來源:FB@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店方回應:絕不妥協這種惡意威脅

餐廳同樣在社交平台回覆指控,並暗諷對方手法橫蠻無理:「若果你哋唔退錢就上網寫衰你哋嘅做法」,我們絕對不能夠認同和妥協這種惡意威脅。

  1. 我們收到陳小姐是確診者後,已經立即全店消毒,要求所有同事做快速檢測,包括你所講嘅日本師傅,並未有發現有任何確診個案。
  2. 本店對於客戶正面嘅批評同建議,我們樂於接受,但對於是次事件,我們始終找不到理由全數退款給貴客的原因。
  3. 山口師傅有一定年紀,有時氣管敏感會出現幾聲咳嗽,因此一路以來他和全店員工都是帶着口罩去招呼客人,一直以來亦都冇收過任何這方面投訴。
港女 omakase 餐廳不願就範賠償金錢,送上一張慰問卡聊表心意。有網民表示讚賞,表示不應向「西客」行為妥協。
餐廳不願就範賠償金錢,送上一張慰問卡聊表心意。有網民表示讚賞,表示不應向「西客」行為妥協。(圖片來源:FB@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網民:地球很危險

  • 個廁所唔乾淨 退一半。 個師傅咳 退哂。 唔夠飽, 退哂。 冷氣唔夠凍,退哂。 樓底唔夠高 感覺唔良好 退哂。 好惡搞喎咁都。
  • 但樓主真係冇証冇據,邊度惹番黎點知。佢會唔會本身係帶菌者都唔知,話哂一開波冇徵狀都可能帶緊菌架喇。
  • 港女真係從來都唔會令我失望。
  • 食完唔鍾意可以下次唔食,但食完之後以一個完全冇科學證據嘅理由要求餐廳全數退款,真係唔係香港人接受到嘅嘢。
  • 勸樓主好返都唔好再出街,咪一陣間又中都唔知同邊個追討

圖片來源:FB@香港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