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女 唐樓 公屋仔換樓的自我修養|諗sir

年賺百萬港漂女月租$6,800住唐樓 1原因唔住大屋 網民:咁都慘咩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住屋問題一直未解決,不少人為了有個自己的安樂窩,即使花費數千元換來只有幾十呎的空間也在所不惜。近日,有30歲港漂女接受訪問時指,自己透過來港讀碩士課程而順利在港找到工作,而她隻身一人每月花$6,800租住一唐樓40呎的房間。她透露自己年薪百萬,但有原因不買樓,同時亦在片中講述自己被富二代狠狠傷害的經歷,在鏡頭前掉下眼淚。不過網民的重點卻放在她的眼睛上,指「完全分晒心,佢對眼究竟咩事」。

港漂女月租$6,800住40呎唐樓 年賺百萬1原因唔住大屋

這名港漂女Coco指,自己以前在深圳做會計,月薪只有數千元,後來朋友建議她來港讀碩士,只要30萬就可以包「全套」,於是她便來港入讀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課程,讀完書後便在港找工作,工作第二年便賺到了人生第一個100萬。而Coco現時住在沒有電梯的唐樓,以月租$6,800租住其中一間只有40呎的房間,她指「我們是3人合租,廚房跟客廳都是共用的,自己有個洗手間,衣櫃放在客廳,房就只有一張大床同一張桌子」。

港漂女 唐樓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你的微笑在香港)

而拍片者問道,為何年薪百萬都要逼住在40呎的空間,Coco則指自己花了320萬在深圳買屋,除了要付房債外,自己每月的衣、食、住、行、美容都要花7-10萬元,雖然現時月薪大概7-10萬,但當任財富顧問的她認為收入不穩定,所以要開源節流,在房租上節省金錢。

另提自己身世可憐 被富二代狠狠傷害

除了在她住屋上的問題外,Coco亦提到自己的感情事,指自己曾與一名富二代拍了6年拖,但最後被狠狠甩了。她指對方是一名超級有錢的富二代,二人是在路上問路而認識,剛認識時並不知道對方家底,相愛後才得知對方提透過投資移民來港,在香港有3個大房子,總值過億。由於男方的父母見到Coco出身寒微,因而抗拒二人拍拖,更指已為兒子找到了門當戶對的對象。而她那名富二代男朋友更在她生日時使用「冷暴力」,任何電話訊息都不回,當初她曾打算分手,但男方又竭力挽回,甚至安排一場「Coco與爸爸的偶遇」情景,希望家人能接受,但最後對方仍然因家族理由而甩了她。說到此,Coco掩臉看似痛心,更指「人生從來沒有試過這種心痛的感覺」,更流下一滴眼淚,勸姐妹們要靠自己生活。

港漂女 唐樓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 你的微笑在香港)
港漂女 唐樓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 你的微笑在香港)

網民錯重點:到底佢對眼咩事

看到Coco的故事後,網民不但沒有同情,反而錯放重點,大家都討論著「佢對眼到底咩事」,指「天,做了太多了,眼睛動了幾次啊到底」、「眼睛特别不自然,是最大的敗筆」、「佢對眼完全令人分晒心」、「嘴巴、蘋果肌、眼睛都動太多了吧,弄得人很分心」;另外,大家的重點亦放在Coco的戀愛故事上,指那個富二代簡直是渣男,認為「談了6年都沒跟你結婚,本來就沒打算娶她,而且在跟她談戀愛期間,沒提分手,就接受了家裡安排的女的,還任由這個女的把一個談了6年的女朋友的微信刪了,連句分手和道歉都沒有,真是蠻渣的。握不住的沙,趕緊揚了他」、「渣男不懂珍惜。有幾個臭錢了不起,美女自己有能力賺錢,不要去高攀瞧不起你的人」、「月入七八萬也存不下來,只能住四平米,香港到底值得去嗎」、「即係有個富二代搞到佢咁?」、「月入7-10萬,年薪百萬都話唔夠用,咁都叫慘啊?」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 你的微笑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