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取消首階段貿協 拜登:不撤特朗普對華關稅

無意取消首階段貿協 拜登:不撤特朗普對華關稅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過去4年與中國關係緊張,外界觀望當選總統的拜登會否主動改善兩國關係。《紐約時報》周三引述拜登訪問稱,他在下月20日就職後,首要工作是推出刺激經濟方案,先解決國內問題,他無意立即取消特朗普與中國達成的首階段貿易協議,也不會立即撤除特朗普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他還指,會與歐洲和亞洲的傳統盟友合作抗衡中國。
 

《紐約時報》評論專欄作家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電話訪問拜登一小時,談及對華政策時,拜登說,「我不會做任何即時行動,關稅也一樣。」他又指,「最佳的中國政策,我認為是聚集我們所有盟友,或最少是我們過去的盟友站在同一陣線。我就任後數周內主要任務,將致力與盟友重新站在同一陣線。」美國與傳統盟友的關係,因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而現裂痕,拜登已多次稱會修補。他又強調,會致力制定政策解決中國竊取知識產權、非法補貼公司及強迫技術轉移等粗魯做法。拜登同時表示,會尋求國內跨黨派共識,讓政府加大投資國內的研發、基建和教育,以便能更好地與中國競爭。

司法部長:無可改變選舉結果舞弊證據
競逐連任的特朗普尋求推翻選舉結果的努力又遇挫敗,在選舉舞弊指控上一直支持他的司法部長巴爾周二向美聯社表示,聯邦檢察官及聯邦調查局(FBI)跟進投訴調查後,找不到大規模選民舞弊的證據,可以改變拜登勝出的選舉結果。巴爾又提到,有指電子投票系統將投給特朗普選票,改為投拜登,但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調查後,沒發現有證據支持有關指控。巴爾也不滿司法部經常被要求介入政治爭端。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駁斥巴爾的說法,指他們搜集了最少6個州份不合法投票的大量證據,但司法部無妥善調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