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確診】「玫瑰園群組」9人染新冠肺炎 特朗普貼身助手亦中招

【特朗普確診】「玫瑰園群組」9人染新冠肺炎 特朗普貼身助手亦中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確診新冠肺炎,他昨日(3日)在Twitter發布短片「報平安」。特朗普染疫之際,他上月26日在白宮玫瑰園主持、提名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記招——連同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婭在內,目前已增至最少9人中招,最新一人是新澤西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此外,CNN周日引述白宮官員稱,特朗普的貼身助手盧納(Nicholas Luna)亦已染疫,據報盧納時常由早到晚伴在特朗普身旁,處理大小事務,包括傳遞講稿及準備紙筆等。
克里斯蒂昨日發文透露確診,雖徵狀輕微,但因他有哮喘病史,決定入院檢查。據稱,克里斯蒂除出席玫瑰園記招外,翌日亦有在白宮協助特朗普準備首場電視辯論。

特朗普感染新冠肺炎  玫瑰園記招如「超級傳播活動」
除上述3人,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蒂利斯(Thom Tillis)、猶他州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校長詹金斯(John Jenkins)、特朗普競選經理斯蒂芬(Bill Stepien)、前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以及一名白宮記者亦確診,他們均有出席玫瑰園記招。當日有約200人出席記招,其雖在戶外舉行,但出席者大多沒戴口罩,亦無保持社交距離,CNN形容為「超級傳播活動」(superspreader event)。

特朗普是在與他關係密切的顧問希克斯(Hope Hicks)上周四(1日)確診後,隨即接受病毒檢測,證實染疫,但他在何時何地受感染,仍然未明。希克斯上月29日曾陪同特朗普乘坐空軍一號,前往俄亥俄州出席首場電視辯論,她並沒有出席玫瑰園記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