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確診】白宮發放特朗普醫院內處理公務照片

【特朗普確診】白宮發放特朗普醫院內處理公務照片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全球焦點,他在當地時間周六晚(本港時間今早)在Twitter發布4分鐘片段報平安,稱入院一天後情況已大為好轉,白宮之後也發放他在醫院看文件處理公務的照片,稱「永不停止工作的男人!」(The man never stops working!),力證他健康無問題,可履行總統職責。
白宮幕僚爆病情不好 迫特朗普拍片闢謠
有指特朗普周六晚拍片報平安,是因為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接受傳媒訪問時口多,稱他的情況令人擔憂。梅多斯當天稍早在白宮接受訪問,但要求記者不要紀錄,以匿名消息報道總統的病情,但現場的攝錄機當時仍在拍攝,他說:「總統的情況在過去24小時令人非常擔憂,未來48小時將非常關鍵,仍然未清楚他是否全面康復」。而在梅多斯發表有關評論前,白宮的醫生團隊才說特朗普情況正在改善,並已開始談論返回白宮,其中一名醫生更說,特朗普向他們說:「我覺得我今日可出院」。一名匿名特朗普顧問透露,特朗普對梅多斯的言論感到不滿。數小時後,特朗普便上載證明自己精神良好的片段上網。

「報平安」片被質疑剪去特朗普咳嗽畫面
另外,有眼利的網友質疑,特朗普上載的短片經剪接,刪去他咳嗽的畫面。有人指在1分2秒時,特朗普似乎微微打嗝,他膊頭提高,並聽到有雜聲。有網友認為那是特朗普閉氣或打嗝,但另有人認為那是經刪剪,刪掉咳嗽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