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贈與海洋公園 「躍動港島南」打造消閒區

珍寶海鮮舫贈與海洋公園 「躍動港島南」打造消閒區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海洋公園正待重新定位,施政報告宣布將活化港島南舊區,推動「躍動港島南」,把公園重生方案納入成重點項目,並計劃利用公園教育和保育、明年夏天啟用的水上樂園及近海等優勢,打造南區成宜居、工作、創意及消閒玩樂地區。而今年3月停業、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其業主同意無償捐贈予海洋公園,政府將推動公園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活化,冀發揮協同效應帶動地區經濟。
 

繼「保育中環」和「起動九龍東」,今份施政報告再推「躍動港島南」活化舊區。重點項目制訂海洋公園重生方案,消息指,公園仍以保育及教育為營運方向,但將摒棄傳統主題樂園,投入資金添置新設施的營運模式,並發展成度假區。

珍寶海鮮舫的業主同意把海鮮舫贈予海洋公園,但為免對公園構成財政負擔,須尋找非政府機構協作,並須以非牟利方式運作,成為南區富特色的歷史文化和旅遊景點,消息指,公園因接手營運,或須修訂《海洋公園公司條例》。其他項目包括以海洋公園為核心,發展跨區跨島海上遊旅路線、增加香港仔避風塘船隻停泊區、石澳石礦場公私營合作發展水上運動中心、活化區內約50棟工廈、重建或整合區內政府或社區用地及美化市容等。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及旅遊系首席講師黃家榮表示,發展南區成旅遊區,包括發展區內文化及漁村體驗,將更符合國際旅客口味,配合不再依賴內地旅客的市場轉型,即使疫情下旅客減少,對本地客而言,多一個消閒區也能帶動本地旅遊業,亦是相對穩定的客源,相信有助海洋公園可持續發展亦帶動區內經濟。就水上旅遊,他舉例印度喀什米爾的達爾湖水上住宿及泰國水上市場也值得參考。

海洋公園歡迎政府推行計劃,相信連結南區天然地貌、生態旅遊及歷史文化資源的發展構思,可配合公園及區內其他景點、設施發揮協同效應及更大潛力,讓市民感受不一樣的南區。公園亦感謝珍寶海鮮舫業主的捐贈,對有機會與其他非政府機構,協力推動活化珍寶海鮮舫,與有榮焉,期待為港人及旅客帶來更多截然不同和別具創意的嶄新體驗。

發展
•推「躍動港島南」
•預告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
•機管局入股珠海機場
•增長海濱長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