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累計300名警員染疫 萬名前線警員須「每日一檢」:5類部隊呈陰性先准出勤!

社會熱話

廣告

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每日確診個案數以千計,其至遍佈香港各區大廈,可謂「總有一個喺左近」!據報道指,自第五波爆發至今,大約有300多名警務人員不幸染疫,而且個案來自來不同部門的警務人員染疫,當中包括前線和後勤人員。
(圖片來源:FB@香港警察截圖)

5類前線警員須「每日一檢」

有消息指,基於疫情嚴峻,警方今日(2月22日)發出內部通告,即時要求5類經常接觸市民的前線警務人員,於出勤前接受快速檢測,並證實陰性結果才可執勤工作。據知,5類前線警員包括衝鋒隊、機動部隊、軍裝巡邏小隊、快速應變部隊以及特遣隊。

通告表示,目前有足夠快速抗原測試劑可供所有前線警務人員進行測試,至於後勤文職人員則須每星期進行一次快速檢測,以助警隊在疫市大爆發下維持執法。

據傳媒報道,最近有若干警務人員因確診告假,其至需要配合家居隔離,某程度上會影響日常執法工作。而警方已實施一連串措施應對疫情,除了增加個人衞生關注,亦要求各部門靈活地調配人手,盡力維持日常巡查等工作,確保在嚴峻疫情下繼續維持治安。

(圖片來源:FB@香港警察截圖)

疫情下抗疫執勤

根據Facebook「香港警察」專頁,面對第五波疫情肆虐,香港警隊每日全力以赴,積極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

日前,警方及特務警察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勞工處人員,於2月19及20日在人多聚集的地方,進行聯合巡查及票控行動以配合政府較早前收緊的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

而反恐特勤隊亦會在各區檢測設施進行不定時的高姿態反恐巡邏,在維持社會秩序及治安的同時,與前線人員攜手確保抗疫檢測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圖片來源:FB@香港警察截圖)

圖片來源:FB@香港警察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