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國泰 Asia Miles飛行里數兌換表|換東京機票經濟艙增2500里 10月生效

網傳國泰內部信稱「英語永遠是官方語言」惹不滿 員工屢被網民起底

社會熱話

廣告

今日網上流傳一篇由國泰航空服務董事發出的英文內部郵件,信中表示「英語將永遠是我們的官方語言」,又稱「與中國乘客一起時,要謹慎並小心其媒體文化」,國泰隨後在微博發表發表聲明澄清相關信息為偽造,並不屬實。並稱「我們不希望這些虛假信息混淆視聽,並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惟內地網民似乎對相關澄清有所保留,認為郵件的細節與國泰內部信件的格式符合,質疑聲明只是在信件爆出後的「公關手段」,甚至將發信人極速「起底」,要求當事人出來澄清以及報警處理。

內地網民不接受聲明

  • 「這麼嚴重的事情不報警嗎,本人不出來澄清嗎?國泰航空這麼寬容的嗎?不會是真的吧?」
  • 「在微博發聲明幹什麼?別保留追究的權利了,不報警是心虛嗎 ​」
  • 「真是辛苦你們了,內地員工給香港老闆擦屁股」
  • 「我先表個態,僅代表我個人:今後絕不坐國泰!不是沒給過機會,國泰像這次的案例早已罄竹難書。索性你們改名叫『曱甴航空』吧,至少目標客戶清晰」
  • 「建議貴司趕緊退出中國市場」
  • 「誰敢坐國泰,小心空姐在你水里吐痰給你使絆子」

國泰員工屢被起底

國泰風波餘波未了,除了是次偽造內部郵件的發信人被起底,更有國泰空中服務員在社交媒體發文聲援同事而被內地網民截圖,在內地社交平台瘋傳,甚至內地網民「起底」,該名服務員之後迅速將賬戶設為私密。

在事件發生短短兩日內,國泰航空已三度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並迅速解僱涉事的三名空中服務員。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亦以普通話公開致歉。在內地社交平台微博,「國泰航空致歉」和「國泰航空行政總裁用普通話道歉」的詞條更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一。惟內地網民似乎不太買帳,不少網民在國泰微博的主頁出言​謾罵,並整理國泰員工涉參與反修例活動的「亂港之罪」,指國泰「劣跡斑斑」,並表示「堅決抵制不搭國泰航班」。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國泰航空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