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

「聖誕老人不存在!」意大利神父聖誕節前潰擊孩子心靈遭投訴:只是可口可樂宣傳品!

社會熱話

廣告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每年最期待的聖誕節終於來臨!正當所有人興高采烈地準備一連串慶祝活動之際,卻有人大潑冷水,直指世界上並沒有「聖誕老人」,只是商業社會的虛構人物,重申聖誕節理應紀念「耶穌基督降生」,而非讓孩子收禮物、開派對的日子。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jonathanborba)
神父認為,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避免受消費玩樂氣氛掩蓋了聖誕節的本意。(圖片來源:unsplash@jonathanborba)

聖誕老人不存在?

綜合傳媒報道,早前意大利西西里島有一名神父,在宗教活動和社交平台上直指聖誕老人只是虛構人物,強調這位深受孩子喜愛的節日人物一直是「不存在」,原因是聖誕老人源自可口可樂公司的宣傳產物。

神父重申,真正「聖誕老人」其實源自古羅馬帝國主教,因為該及主教以「聖誕老人」的匿名稱號接濟窮人、關懷弱勢,更捐贈物資予窮困人士而名留千古。

(圖片來源:unsplash@luannhunt180)
意大利神父指出,世界上並沒有「聖誕老人」,只是商業社會的虛構人物(圖片來源:unsplash@luannhunt180)

該名神父發表一番聖誕老人「產地」言論後,不單止打破一眾孩子對聖誕老人的幻想和期待,更將聖誕節慶祝氣氛降至冰點。不久,神父言論慘遭家長瘋狂投訴,認為言論徹底傷害了孩子們的弱小心靈。

據報道指,該名神父作出上述閳述,原意是希望孩子重新認識聖誕節起源和真正意義,帶出聖誕節本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而非多年來所認知的聖誕老人,摒除「沒有禮物不算聖誕節」的固有印象。

(圖片來源:unsplash@egorlyfar)
神父認為,聖誕老人只是可口可樂公司的宣傳產物。(圖片來源:unsplash@egorlyfar)

家長大舉投訴 教區道歉

「聖誕老人不存在」一事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該名神父所屬的諾托(Noto)教區接獲大量投訴,而教區牧師典後在社交平台公開道歉,為神父言論令部分人失望而致歉。同時,教區認為,該名神父本意是希望孩子認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摒除節日玩樂消費的商業氣氛。

據知,該名神父對當地傳媒解釋,提出聖誕節真正起源是為了讓孩子懂得節日含意,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避免受消費玩樂氣氛掩蓋了聖誕節的本意。

(圖片來源:unsplash@jakobowens1)
「聖誕老人不存在」一事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該名神父所屬的諾托(Noto)教區接獲大量投訴。(圖片來源:unsplash@jakobowen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