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新冠狀病毒命名COVID-19 世衛譚德塞:18個月內有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世界衛生組織(世衛)把2019年12月31日首度在中國確認引起肺炎的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說,現在這疾病有了名稱,就是COVID-19。他解釋,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19代表確認病毒的年份。另針對 COVID-19 的首款疫苗可在18個月內誕生。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新冠狀病毒命名COVID-19

世界衛生組織和「全球傳染病防控研究合作組織」在瑞士日內瓦共同舉辦論壇。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宣布,此前暫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英文簡稱2019-nCov)的新病毒定名為「COVID-19」。

他解釋,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19代表確認病毒的年份。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確診人數即時|不斷更新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各地封關|美國日本等逾10國實施封關、入境管制或發旅遊警示

首款疫苗可在18個月內誕生

譚德塞續稱,針對COVID-19的首款疫苗可在18個月內誕生。譚德塞在會上說:「正式取名有助避免使用其他可能不準確或導致污名化的名字,並令我們在未來任何冠狀病毒爆發時有標準格式可採用。」

他表示,目前99%的病例出現在中國,對中國而言仍是非常緊急的事件,但也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非常嚴重威脅。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阻止疫情、拯救人命,相信可以做到。他又指,全球要發揮團結精神應對疫情,公開、公平分享數據和信息,尤其是共享樣本和基因序列方面的關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