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非同住用戶

Netflix打擊「夾Plan」殺到香港 非同住用戶要點收費?3種破解方法大公開!

社會熱話

廣告

Netflix近來一直表示要打擊非同住者共享帳戶的現象,並已在海外多個地區實行。有關措施現「殺到」香港,Netflix今日分別向香港、台灣和美國用戶發出通知,表示Netflix帳戶僅供居住在同一戶的使用者分享,非同住帳戶會被額外收取28港元。

據香港官網的列表顯示,用戶可選擇三種訂閱方案,「基本」方案月費63港元、「標準」方案月費為78港元、「高級」方案月費為93港元。

只有選擇「標準」和「高級」方案的用戶才能新增不同住的人為額外成員。「標準」方案將1位與其不同住的人新增為額外成員,而「高級」方案則允許用戶將最多2位與其不同住的人新增為額外成員。每位非同住的人每月要額外多付28港元。

官網又指,新增的非同住額外成員會擁有自己的帳戶和密碼,但會費則由邀請他們共用Netflix帳戶的用戶支付。

至於Netflix要如何判定有非同住者共用帳戶,其參考官方支援頁面解釋如下:

  • 在您觀賞Netflix的主要地點中,所有連接該地網路的裝置。 可使用電視設定 Netflix 同戶裝置。 只要裝置連上與這部電視相同的網路,並使用您的帳戶,系統就會自動將這些裝置設為您的Netflix同戶裝置。
  • 我們會透過多種資訊判斷帳戶的登入裝置是否已設為您的 Netflix 同戶裝置,包括 IP 位址、裝置識別碼及帳戶活動等。
  • 嘗試判斷裝置的確切位置時,我們不會蒐集 GPS 資料。

網民研三大解決方案

雖然Netflix指出嚴厲的措施打擊,但網民亦紛紛搬出「過牆梯」破解Netflix此舉,有網民於Dcard分享自己與Netflix客服人員的對話,指目前僅使用「行動裝置」,即手機、平板電腦、電腦的人是不受影響新政策影響,換句話說,就是說只要大家都不在電視上使用Netflix,就可以繼續正常使用。不過要注意,即使未特別設定同戶裝置,官方仍會自動根據IP位址、裝置識別碼及帳戶活動幫你設定。

另外,由於Netflix會向帳戶持有人發出驗證電郵作確認,因此,用戶亦可與朋友共用電郵帳戶和密碼,以免卻麻煩。用戶亦可選擇向Netflix「屈服」,設朋友為「非同住者」,這樣只需每月額外支付28元,就可繼續觀看。

圖片來源:unsplash@Malte Helmhold、unsplash@freestocks、netflix官網截圖、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