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美國聯邦機構實施人工智能新規範

科技

廣告

美國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宣布,聯邦機構在使用人工智能技術時將遵循新的要求。這些要求旨在防止人工智能被用於歧視性方式,並將於今年12月1日生效。各機構將必須證明其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不會危害美國人民的權利與安全,並在網上公布完整的人工智能系統清單及其使用原因,以及對這些系統的風險評估。

人工智能新政

辦公室管理和預算局(OMB)的新政策還指示聯邦機構指定首席人工智能官來監督機構的技術使用。哈里斯強調,這些政策旨在作為全球模範,並表示領導者有道德和社會責任確保人工智能的採用和進步能夠保護公眾免受潛在傷害,同時確保每個人都能充分享受其帶來的好處。

影響與挑戰

美國政府迅速採用人工智能工具,用於監測全球火山活動、追蹤野火和計算無人機攝影中的野生動物等。OMB主任夏蘭達·楊表示,這些新要求將通過更大的透明度得到支持,並強調人工智能不僅帶來風險,也提供了改善公共服務和應對社會挑戰的巨大機會。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